Xiaharr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harry

博文

[转载]SCI论文重复率太高,直接投稿会如何?

已有 2038 次阅读 2022-7-6 14:5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SCI论文重复率太高,直接投稿会如何?

作者:美捷登Rocia    如需转载请联系美捷登授权并标注来源。

从我们接触的稿件来看,越来越多的SCI杂志开始关注重复率的问题。首先必须满足了杂志对重复率的要求,才能顺利进入到投稿流程的下一步。                                             

1. 杂志投稿退回邮件

1是文章初次投稿Asia-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ISSN: 1743-7555)杂志被退回的邮件,退回邮件里面明确写明作者的文稿超过了他们允许的最高重复率。其实该杂志对于重复率的要求还不算严苛,有些杂志,例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biology (ISSN: 1560-8530) 要求重复率一定不能高于20%,需要反复修改,比如材料方法部分有些固定表达,多次降重可能都无法达到杂志社要求。这种情况一般需要邮件沟通说明情况,常规情况下杂志社也会通融。


2. 杂志修回退回邮件

SCI论文的重复率问题不容小觑!权威软件免费查重 https://www.medjaden.com/show-668.html

也有作者初次投稿的时候,杂志社没有提到重复率的问题。修回的时候,杂志退回要求作者降低文稿的重复率。这种一般是修回修改幅度过大,导致修回的文稿重复率超过了杂志社的要求。图2是德孚医药出版社(Dove Medical Press Ltd)的一封修回退回的邮件。从邮件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杂志社只是说明了作者的文稿和之前发表的文稿有很多重复,并没有告知杂志社要求的具体重复率,但是也提供了查重报告的链接,这种就只能按照杂志社的要求对照查重报告对文稿进行修改。所以不要觉得初次投稿查重通过了,修回的时候就万无一失了,需要知道每次提交文稿到杂志社,杂志社的流程里面都有查重这一步。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修回的时候也用查重软件检查一下重复率。


3. 杂志因重复率高拒稿邮件

以上两种情况都还是属于比较幸运的情况,至少杂志社允许作者去修改。我们也遇到了另外一种情况,作者文稿送过来的时候重复率高达60%,主要是作者写作时模仿了自己已经发表的一篇文稿,但其实文稿的研究设计以及结果是不一样的。我们建议作者进行降重修改,但是作者没有在意,可能是觉得和自己的文稿重复不要紧,没有意识到重复率的严重性。后来作者投稿了Experimental Lung Research (ISSN: 0190-2148) 杂志,从图3的邮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杂志社的言语特别激烈,说作者属于自我剽窃,并且表明不会再接受作者甚至是其他共同作者的文章。

目前国际主要出版机构,如Elsevier, Springer, IEEE等,都使用iThenticate/CrossCheck审查稿件。所以当你通过查重发现文稿重复率过高的时候,不要再直接投稿了,使用查重报告对重复部分做修改进行降重处理是很有必要的。






文章转自: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34333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0435-1346112.html

上一篇:[转载]美捷登精彩点评2022JCR受关注的SCI期刊影响因子(上)
下一篇:[转载]临床医生如何做真实世界回顾性研究
收藏 IP: 27.18.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