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本真,领悟人生真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jiangwen 格局决定人生的深度,眼界决定人生的广度,心胸决定人生的气度,人品决定人生的高度,知识决定人生的厚度。思想有多远,你才能够走多远。

博文

新冠病毒早就潜伏于世界,导致病毒突然出现的因素是“百年超强宇宙射线“”

已有 3171 次阅读 2022-10-12 21:12 |个人分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mage.png

  一个民族需要的是抬头仰望星空而非只看地面的人民,如此这个民族才会有希望。

                                                                                                           ——黑格尔


     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荣誉高级研究员、纽卡斯尔大学客座教授汤姆·杰斐逊认为许多病毒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时就会出现。

     那么导致新冠病毒出现的环境因素是什么?我们在2019年11月25日发表在Current Science的论文Space Weather and Pandemic Warnings?中明确指出,由于太阳黑子活动处于近100年最弱的时期,全球宇宙射线大幅增强,并紧急提醒全球接下来几个月很快会出现新的病毒并引起大流行,公共卫生部门必须提高警惕并采取适当的行动,并提前发布了预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流行验证了该预警的准确性。因此,这种环境因素就是来自太空的强烈的宇宙射线。

    图1 2019年全球遭遇百年超强宇宙射线

  太阳黑子数与太阳的活动密切相关,在太阳黑子峰年前后,太阳活动到达高峰,耀斑出现的次数最多耀斑辐射出的大量的紫外线、强X射线,以及宇宙线和非高能粒子。当太阳处于活跃期的时候,太阳周边的磁场就会变强,从而阻止来自太阳系外的宇宙射线,使到达到地球的宇宙射线大大减少。但是当太阳处于低谷期的时候,太阳周边磁场则会变弱,辐射到地球上的银河宇宙射线的密度就会达到最大。

image.png

image.png

图2  2019年太阳黑子活动极弱

    在这篇预警论文中,我们做到了精准预警。精准在哪里?首先,我们明确指出是大流行,用的是Pandemic这个单词,这个单词一般应用于流感大流行,而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12日才被迫向全球发布大流行警告。其次,我们是2019年11月25日发表的论文,明确指出接下来几个月全球很快会出现一种新的病毒并引起大流行,论文发表后一个月,就出现了不明原因肺炎,后经实验室证实是新型冠状病毒。

论文见:

Space weather and pandemic warnings.pdf

image.png


什么是宇宙射线?

    宇宙射线是来自外太空的带电高能次原子粒子。大约89%的宇宙线是单纯的质子,10%是氦原子核(即α粒子),还有1%是重元素。这些原子核构成宇宙线的99%。孤独的电子(像是β粒子,虽然来源仍不清楚),构成其余1%的绝大部分;γ射线和超高能中微子只占极小的一部分。但是,有更少的比例的是稳定的反物质粒子,像是正电子或反质子,这剩余的小部分是研究的活跃领域。在1912年,德国科学家韦克多·汉斯带着电离室在乘气球升空测定空气电离度的实验中,发现电离室内的电流随海拔升高而变大,从而认定电流是来自地球以外的一种穿透性极强的射线所产生的,于是有人为之取名为“宇宙射线”。

 

参考消息网报道 外媒称,牛津大学一名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不是源自中国,而是本就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时就会出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5日报道,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荣誉高级研究员、纽卡斯尔大学客座教授汤姆·杰斐逊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种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在别的地方已经存在。

报道注意到,上周,西班牙病毒学家宣布,他们在2019年3月收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这种病毒的痕迹,比中国出现这种病毒的时间早9个月。

报道指出,意大利科学家在米兰和都灵去年12月中旬的污水样本中也发现存在新冠病毒的证据,还有专家在巴西发现了去年11月存在这种病毒的痕迹。

杰斐逊认为,许多病毒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时就会出现。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迅速出现,也可能迅速消失。

他说:“非典病毒去哪儿了?它消失了,所以我们必须思考这些事情。我们需要开始研究这种病毒的生态学,了解它是如何出现和变异的。”

他说:“我认为这种病毒早已存在,且无处不在。我们看到的可能是本来处于休眠状态却被环境条件激活的病毒。

他说:“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本报注)2月初就发现了病例。那么,这一病例从何而来?曾经有一艘从南乔治亚开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邮轮,乘客们进行过筛查,然而到了第8天,当他们开始向威德尔海航行时,他们中出现了第一例病例。病毒是否存在于被解冻的熟食中并被激活了呢?”

他说:“西班牙流感就出现过这种奇怪的情况。1918年,西萨摩亚大约30%的人口死于西班牙流感,而他们与外界没有任何交流。”

他说:“对于这种情况的解释只能是,这些病毒并非来自别处然后又离开,而是一直都在,有些东西激活了它们,也许是人口密度或环境条件,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答案。”

杰斐逊和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卡尔·赫尼格汉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呼吁展开一项类似于约翰·斯诺在1854年所作的深入调查。斯诺当年的调查发现霍乱是从伦敦一个受污染的水井开始传播的。

他们认为,探究为何如此多的疫情暴发于食品厂和肉类加工厂也许能揭示病毒传播的主要新途径。可能是共用的卫生间,加上阴冷的环境条件,使病毒得以滋生传播。

杰斐逊说:“我们正在进行切实评估,提取环境条件、病毒生态等方面的数据,而这些方面的研究严重不足。”

另据塔斯社伦敦7月5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援引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荣誉高级研究员、纽卡斯尔大学客座教授汤姆·杰斐逊的话报道称,新冠病毒很可能不是源于中国,而是在此前很长时间里在全世界潜伏,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因某些自然因素叠加而被唤醒。

这名科学家指出,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证据显示,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就存在于各国。

杰斐逊说:“我认为,病毒已经存在于这里,我理解的‘这里’是指‘各处’。我们很可能正与一种被周围环境激活的休眠病毒打交道。”

http://m.cankaoxiaoxi.com/science/20200707/2414895_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359166.html

上一篇:三代人的童年变迁 —— “一个小学生眼中的二十大“
下一篇:[转载]中国天地联合观测到迄今最亮伽马射线暴!超以往最亮10倍以上
收藏 IP: 111.30.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