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h28778747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h287787472

博文

2010年总结

已有 3930 次阅读 2011-1-17 11: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时间

        2011年考研的日子刚刚过去,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一大半了。研究生的时间其实很短暂,要做的事情也是很多的。

        2010年一年来,总体上来说是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对自己的规划的目的还不是很明确。上半年主要是上课,另外自己看了一下linux操作,但是感觉学得不怎么好,学了一下概念性的知识,没有深入研究。

      暑假开始到下半年研二的日子,主要看了一下文献资料。但是最终的研究点的内容还是很难决定下来。这里主要学会了找一些文档的资料的方法,听了如何做研究等几场报告。

      这一年来目的不明确是最大的失误,有时候还意志不坚定,时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而且过得很快。

        2010年尾声,完成开题报告初稿。

        2011年上半年展望,首先明确目的,做好规划,勇于实践。围绕大小论文为中心。最紧急的事情是小论文,最重要的事情是大论文。下学期就围绕这两件事情展开。

   另外,还需要看多本基础的书籍,都已经买好了,也有部分是图书馆借来的。

   关注招聘信息,各公司的最新动态,还有事业单位等。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556-405077.html


收藏 IP: 221.12.17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