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Science 125个科学前沿问题系列解读 |《科学通报》

已有 31962 次阅读 2016-3-18 17:42 |个人分类:《科学通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cience125个科学问题

为纪念创刊125周年,Science 杂志于2005年7月提出了125个重要的科学问题,其中包含25个最突出的重点问题(highlighted questions)以及其他100个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等领域的难题。(Science 125th Anniversary SPECIAL ISSUE  Vol 309, Issue 5731)

Science 杂志当时指出,在未来的25年内科学家很有希望找到这些重要基础性问题的答案,科学界也因此面临挑战。这些未知的问题可以激励科学研究、引导研究方向,它们不仅是谜团,更是一个个探索的机会。

今天,距离Science 杂志提出这125个重要科学问题已经过去了10年,人类在科学研究的很多领域已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问题中是否有些已得到了解决,有些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还有些没有任何答案?

科学通报》从2016年第1期开始,陆续推出了“Science 125个科学前沿问题系列解读”,邀请不同领域科学家就这些科学问题展开论述,点评当前最新研究进展、展望未来研究,对这些问题的研究进行盘点。

目前该解读系列已经推出3期,欢迎到刊物网站免费阅读

http://csb.scichina.com:8080/CN/volumn/volumn_7191.shtml

http://csb.scichina.com:8080/CN/volumn/volumn_7214.shtml

http://csb.scichina.com:8080/CN/volumn/volumn_7225.shtml#


Science 125个科学前沿问题系列解读

意识与多感觉信息整合的最新研究进展

记忆的动态变化:记忆的编码、巩固和遗忘

世纪科学之问“合作行为是如何进化的”——中国学者的回应

 爱因斯坦的未竟之梦:物理规律的大统一

 计算的极限

 从“是否存在有助于预报的地震先兆”说起

 孤独谱系障碍病因研究的现况

 语言与音乐进化的起源

 温室效应会使地球温度上升多高?——关于平衡气候敏感度

 恐龙巨型化研究进展


更多精彩解读即将推出,敬请持续关注


《中国科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关注请加:scichina1950/中国科学杂志社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963412.html

上一篇:Organic Photochemistry专题 | SCIENCE CHINA Chemistry
下一篇:叠复连续油气藏的地质特征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3 杨正瓴 tm66jjbj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