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3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s333

博文

健康生活方式的基本点

已有 3464 次阅读 2012-7-1 08:5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医, 健康, 养生

养生先养心。首先,你要保守你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的。其次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起作用。

 

(以下内容转自博客)病是自己生的,治病的关键在自己。医生不能永远治好你的病,只能帮助你正确认识疾病。因为疾病就是我们自己错误的生活、工作、饮食行为。
要养成以下健康的生活方式:
1.
戒除冷饮,戒除一切奶制品,戒除寒凉,戒除西药,戒除维生素。如果阳虚,饮食建议只吃热性,温性,平性的食物。具体请参考《食物属性一览表》。人体的一切疾病,都是由于人体先出现阴虚阳虚,或阴阳两虚的情况后,再由外来的六淫(风、寒、暑、湿、燥、火六种外感病邪)配合影响导致的。
2.
晚上十点前上床睡觉,热水泡到小腿。

 3.天天要喝姜枣汤。详细用量和对应问题,请参考:《 姜枣汤是补气血,补阳气的极好的食疗 

5.有小叶增生,卵巢囊肿,附件炎,子宫肌瘤的美女,请看博客首页左侧的《女性病的成因和治疗》。共8篇,都看完,就明白要如何饮食起居,如何来治疗和避免发生这样的疾病了。妇科瘤子跟月经的关系最大!月经好则女性一切都好。《女性月经不调 这篇文,把月经的问题讲得很清楚。月经正常,是指:来前不胸涨,来时小腹不下坠感,走后腰不酸不痛。每次五到七天,量足,色正常红色。女性例假期建议服用丹参四物汤,具体请参考 女性的保养》。《 肾病,伤精,白血病和肿瘤如何生成和消失》。月经量少的,在补血早睡艾灸的基础上,建议每天悬灸大敦穴,隐白穴。
6.
为何戒除奶制品,请看博客首页左侧:《牛奶喝出一身病》。

 7.吃纯素的朋友较难有充足的阳气,容易出现寒症,并且久病难以回复健康,寒体易引起恶性肿瘤。建议在日常食物方面作补充,这是极有帮助的《十全大补汤 

8.为了孩子发烧,不吃饭犯愁的家长们,请看《关于孩子》,了解一下日常如何带孩子和怎么给孩子解决一些小问题。出现感冒等常见问题时,请参考 家家必备十良方》。 

9.很多长痘严重的不能理解为何会得长痘,博客里面有多篇成人痘的文章,打开博客看看了解一下呢,如果想喝汤药,我写了我的喝药日记 我的治痘史 供参考。 

想进一步学习请看博客:http://rosejade.blog.sohu.com/17362014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334-587717.html

上一篇:科研礼仪
下一篇:非加油不可
收藏 IP: 130.158.214.*| 热度|

2 张焱 马锡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