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jnw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djnwys

博文

收到学生的礼物—帽子

已有 2527 次阅读 2022-10-18 16:3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年教师节意外收到两个学生送的三顶帽子。

第一顶帽子是有檐帽,也叫Hat,是个博士送的,我寻思:是让老师以后做事圆圆的?

第二和三顶帽子是没有帽檐的帽子,也叫Cap,是个博士后送的,我寻思:是让老师以后做事有方向性?

为什么送我帽子呢?博士们支支吾吾……

image.pngimage.png

其实,我明白,老师到现在虽然有几顶“帽子”,但那都是国家的省的“小帽”,期待老师有更大的更多的“帽子”…..以后,要把学生的事情当作“头”等大事…..

你说,现在的学生哪有那么多想法?也许是我多想了…..

我不是一个乱发感慨的人,也许,先生的责任除了教书外,还应该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所谓育人就是教人做人。

感到庆幸的是

没有送我那种“小鞋”…….或那种“帽子”……

哎,学生的事,包括彼此学习人生之道也是“头”等大事

可爱的学生

多想的老师

下决心吧

做一个不糊涂的老师!不易,试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326-1359926.html

上一篇:传承与创新(6)遗传学的开拓者和创始人──威廉 · 贝特森(4)
下一篇:噬菌体疗法在医学中应用未来可期
收藏 IP: 211.86.52.*| 热度|

7 郭战胜 杨正瓴 孙颉 郑强 宁利中 范振英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