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angwei

博文

请教林学的老师、同学:最近园区的松树枯死原因与治理方法

已有 3054 次阅读 2013-12-4 15:32 |个人分类:我爱大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气候, 冬天, 雪松, 正常, 干枯

园区的好几棵雪松枝干部分干枯了。有一棵已经完全枯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20米高的雪松长起来不容易。学校里还是有大树好。请有林学经验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些建议。
今天看到园区负责园林的大爷,从楼顶给大树浇水,希望把大树的枝干冲一冲,冻一冻里面的虫子。夏天的时候,有很多毛虫,树干干枯可能和这个有关。城市里冬天不冷,病虫容易存活。另外,最近一直没有怎么下雨,可能也会影响树木安全过冬,树木的健康。
希望大爷的方法有效。大爷照看过的花草,都能安全过冬的,希望这次他也能成功。
气候恢复正常,该冷就冷,该下雨就下雨,让大树都健康吧。到了夏天,就有地方乘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092-747010.html

上一篇:windows 7 安装 Linux 的好方法
下一篇:Farquhar 光合模型的R程序包画光、Ci曲线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