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angwei

博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思考

已有 2896 次阅读 2013-4-24 22:03 |个人分类:地球 我的母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雾霾, 母亲, 生态, 蓝天, 世界地球日

      昨天,和老师聊天,看着窗外的雾霾,突然想起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刚刚过去。最近一直在想自己的论文,可曾记得自己的专业生态学对保护地球要起什么作用?

     加上,最近四川的地震,心中有些伤心。好像感受到了地球母亲的痛苦。想想了迈克尔 杰克逊为地球唱的那首歌里的画面。为战争、荒漠、污染所吞噬的人们,不同肤色的人们,跪在已经黄土上,在狂风中,抓住已经干死的树枝,不愿离开生育自己的土地,人们大声的呼喊,痛苦的流涕,渴望时光倒流,砍伐的大树重新生长,被割掉象牙的大象复活,荒漠重新变成绿洲,河流重新清澈,雾霾变蓝天。

     学了四年生态了,做些什么?

     这个题怎么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092-683674.html

上一篇:欧洲2010年PM2.5分布图
下一篇:如何将R和RStudio中界面的语言转变成英文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