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y208016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开博首文

已有 3165 次阅读 2011-1-8 16: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期待中,等待着博客申请的批准,今天进入,看到终于可以写博文了,心里有些小小的激动……不过,似乎还是不敢如在网易博客中那样随意地在科学网中书写博文,毕竟这里有太多的大师、牛人、前辈了。作为一个高校教师,一位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升自己的科研工作者,我是如此地期盼有这样一个可以最低费用(相比参加各种会议,而这在我们年轻的老师,是没有资格也没有条件去参与的)进行学术交流的处所,这样一个即便是在读着别人博文都感觉是对自己的鞭策的地方,我想,目前为止,我在这里寻找到了,所以,我迫不及待地申请了博客,也迫不及待地等待着博客申请的被审核……

    知道这里,应该说是从单位科技处的网页上,而更加深入地了解这里则是通过2010年年底由于准备考博而在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论坛上得知该校的一位在读研究生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方式与他的交流,他向我推荐了该校的一位HR的博导,并给了我该位博导的科学网博客网址;而我对科学网博客如此钟情也源于读了这位博导的博文以及由该博客而链接的其他更多学者、专家的博客,通过阅读,我知道,我一直想要的那个处所,我找到了……同时,也万分地悔恨自己,怎会如此晚才知道有这样一个可以免费学习(知识、心理、实践经验等方面)的如此之好的场所,在这里,我是等于在网上就可以与众多我一直非常羡慕敬仰的学者专家们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提升自己……我也庆幸,还好,并不晚,毕竟我现在还很年轻,在科研的道路上,才刚开始两年,后面的路还很长,我相信我会在这里收获更多……

    每次阅读各位专家学者的博文,内心总是会有很大的触动,我不知道这很大的触动,对于我究竟意味着什么……从硕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已经两年了,两年里完成了很多角色的转换,从单身姑娘变作他人妻,接着又有了孩子,成了孩子的娘。一定程度上说,我的人生进行的十分顺利,只是唯独我的工作,尤其是科研,总是让我内心有种说不出痛(两年仅发了两篇一般文章)。现在,已经很顺利地成为高校里的一位讲师了,在教学方面,很受学生们的欢迎,但科研,自我感觉应该在这一方面狠下功夫,加把劲了……

    非常感谢科学网,感谢科学网的各位学者、专家们!在等待博客申请批准的短短几天,在利用孩子午睡的短短两个小时,我已经对这里很熟悉了,也收获了很多……十分惭愧,对于我这个青椒,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许只是一个贪婪地想从这里获得很多的角色……希望我这贪婪能最终转化为犹如各位专家大师学者们在书写自己博文时的那股自信……我相信我会!

    因为激动,有些语无伦次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063-402342.html


下一篇:日子过得有些快
收藏 IP: .*| 热度|

4 黄富强 侯成亚 武京治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