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力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angdai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文

劳动者的春节杂记(从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

已有 3686 次阅读 2011-2-3 19: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腊月三十:
    早晨睡到自然醒——严格说是上午,好久没有这般适意了!
    下午在家掌勺年夜饭。CCTV的春节晚会乏味依旧,只是作为收发手机短信时的背景音乐而已。
    许多演员已经混得脸太熟了!例如冯巩:年年评选最喜爱的节目总能获奖,就是想不起来有过什么代表作(像极了某些科学家)。也许成功的诀窍就在于在传统的方向上寻找新的生长点。
    估计明天的短信的内容准会有"此处删去**字"。
    今晚不上网,不看邮件!
 
正月初一:
    果然今日短信中出现"此处删去**字"字样。
    其他短信摘录: "常怀感恩之心, 常念相助之人, 常忆相聚之乐, 常有思念之情"; "上联:辞旧岁不论成败因为神马都是浮云;下联:迎新年还需努力毕竟你爸不是李刚;横批:给力2011"; "如期而至的不仅仅是节日, 还有幸福和快乐"; "我的手机里收藏着你的名字, 就象我的心里收藏着你的影子, 在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你注定要被我想起, 愿我的祝福能送到你的心里"; "身体要好,健康少不了;精神要好,睡眠少不了;工作要好,努力少不了;关系要好,跑腿少不了;朋友要好,短信少不了..."。
    下午还去了医院。
    复工。
    网报:沈阳一高楼火灾,焦急!
    前一篇博文提到两篇论文修回后久无音信,再发邮件询问。4个小时后被告知,一篇稿件历经3个月后终获录用。利好!
 
正月初二:
    今天为各杂志审阅稿件。担任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是从事学术研究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建立自己良好的学术信誉的重要一步。目前不少杂志中的编委功能逐渐弱化,相当一部分编委很少审稿或从不审稿,国内期刊尤甚。这与学术期刊的逐渐产业化有关。
    我等芸芸众生,只有认认真真审稿,并在认认真真审稿之中获得满足。
    写基金标书仍旧是假期的首要大事,又一个长假要献给NSFC了。
 
正月初三:
    起床后就在电脑前写标书,除了大年三十,基本上每天都要写标书。
    晚饭后读到了戴世强老师的文章基金申请十日谈(2011版)》, 感到收获很大。我们过去之所以基金申请的命中率这么低?还是没有很好掌握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基本规律。
 
正月初四:
    依然是在写标书。有同事泼冷水:去年刚中过,哪有今年再中的道理?有同感,但仍存一丝希望。
    接一国外同行来信,希望开展合作。这位同行以前在学术会议上遇到过,未曾交谈;最近刚在本学科权威期刊上发表了一篇卷首论文。
    晚上为European Spine Journal处理投稿。近年国内同行投稿积极性上涨,希望能为他们发表成果尽力。
 
正月初五:
    老婆孩子昨日外出赴宴,我没去;老婆孩子今日外出赴宴,我又没去。老老实实在家写标书。
    一篇稿件遭遇退稿,没有任何实质性意见。
 
 
正月初六:
    长假最后一天,明天就不能睡懒觉了。
    曾经在丁香园的论坛上讨论怎样写标书时插过两句嘴,会专门写一篇体会出来——如果今年有所斩获的话。
    长假期间(包括长假之前)看了很多文献,对于标书和目前在做的工作思路也愈发清晰了。
    看到科学网上一篇博文:什么样的人在春节期间还坚守在岗位上?,我也算是当之无愧的一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5648-410037.html

上一篇:论文投稿经常会遇到的尴尬
下一篇:今天的基础医学院院长招聘面试会
收藏 IP: 211.144.105.*| 热度|

4 张少雄 迟菲 鲍永利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