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力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angdai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文

新年第一篇博文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1-1-1 12:1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伊始,犹希望万象更新,万事如意。

幸运的是,在无休无止的繁忙和疲惫中,身体还算健康,精力也够充沛。值得记载的是,借助于melatonin,终于战胜了由jet lag所引起的失眠。这在往年曾一次次给我带来难以形容的痛苦。

女儿的学习成绩可用优异二字来形容,我和她妈妈对她的希望,就只有每天的作业能够再少一些了。

过去一年的重大变故,除了外公的去世,就是导师的驾鹤西去了。在96周岁高龄,去世当天还能品尝小笼包和面条,这是大多数长寿者所不曾拥有的生活质量!这肯定要归于他老人家的处世哲学和人生态度,愿他在天国生活得快乐并继续用他的光芒照耀并温暖他的学生们(如果天国确实存在的话)。

至于工作,有收获也有遗憾。昨晚至今天收到太多的短信问候,说明还有这么多朋友在关注着我,谨在此祝他们新年新气象,快乐、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5648-399908.html


下一篇:2010年临床工作回顾
收藏 IP: .*| 热度|

2 李鑫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