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燕于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ca028

博文

期刊影响因子的计算

已有 9445 次阅读 2011-7-18 12:01 |个人分类:工作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方法, 影响因子, blank, color, target

用户咨询: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WORLD ECOLOGY》2010年的文章数为68篇,为什么计算影响因子的时候只算了64篇?
用户说还挺急的,等着回复,  手忙脚乱地现查了一通,完全是临时抱佛脚
 
Web of Knowledge网站上有关于影响因子计算的详细介绍
其实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的计算并不涉及当年的文章数,其计算方法为前两年文章在当年的引用次数除以前两年的文章数;涉及到当年文章数的是即年指标(Immediacy Index),计算方法为当年文章在当年被引用的次数除以当年的文章数。用户问题中提到的“68”和“64”,就出现在这个地方。

 
 
经检索,2010年该刊文章数确实为68篇。
查68篇文献的类型,发现其中62篇为article,2篇为review,3篇为editorial material,1篇为correction。JCR中“64”对应的是citable items,那么推测editorial material和correction应该就是uncitable的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4966-465885.html

上一篇:excel中几种函数的应用
下一篇:标准疑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
收藏 IP: 159.226.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