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59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5912

博文

毕业季的感言

已有 4549 次阅读 2015-7-7 11:0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来了,作为一名基层普通教师和研究生指导教师,望着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背影,内心百感交集,但其中有两种感受最为强烈:

   一是惆怅与不舍,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多年(少则三年,多则七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之前大家一起研讨和实验的场景尚历历在目,而今就到了分手和说再见的时候了,是到了放飞他们到更广阔天空的时候了,是到了让他们走出校园勇闯世界的时候了。

   二是欣慰与成就,这几年中,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同学们的思想更加成熟和理性了、知识更加丰富了、科研能力得到了提升、技能水平明显提高,独立思考和独立做事方面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同学们的正能量被大大激发了,分别之际,同学们可以青春无悔,有充分的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并勇敢走向社会面对机遇与挑战;老师可以问心无愧,在坚守职业操守的同时,充分享受静心教书育人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之前在生活和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现实烦恼都会在此时烟消云散,与年轻的学子们共同见证了成长、收获和成功,有利于永远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

    职业经验和头脑理性告知我,在同学们毕业离校之际,送给他们发自内心的真情微笑吧,送给他们发自内心的最美好的祝福吧,希望大家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后,永远永远:健康、快乐、有为!

     北京工业大学永远是同学们、孩子们最值得留恋和信赖的心灵港湾。当你累了、烦了、想哭的时候,就回北工大校园来看看,你会从这里找到美好、找到前进的动力!

     临别之际,赠我校全校毕业生一段原创文字:

祝福道夏安,

北京四环边,

京城美校园,

工科勇先当,

业界威名传,

大气有风范,

学科涉足全,

毕力修內涵,

业精众人赞,

生师别亦难,

好运长相伴,

运智图明天!

(藏头的打油诗,祝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生好运)

 



大学校长致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717-903477.html

上一篇:研究生面试之后,一个普通导师的个人感想
下一篇:研究生开题报告的感想
收藏 IP: 124.207.38.*| 热度|

2 李明阳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