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59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5912

博文

盘点自己2011年工作中的几件事情

已有 4957 次阅读 2012-1-1 08:2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office, class, center

盘点自己2011年工作中的几件事情

 

1)学校进行全员聘岗,趁此机会,主动让贤,离开做了5年半的教务处副处长位置,对不起信任自己的领导;很多人不解我的选择,但自己想开些就行了。应聘成功学院四级教授岗位,三年一个聘期,完成任务应当没问题。

2)申请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没有成功,还是自己的实力没达到,继续努力吧。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没有成功,专家意见:3B2C,前期基础还可以,主要是对科学问题提炼和技术方案有些问题。

4)申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没有成功,专家们2个同意、1个不同意,专家的意见有些参考。

5)主讲两门本科生课程,顺利完成,与学生的感情进一步加强,课件太死板,需要改进。

6)主讲两门研究生课程,顺利完成,需要切实提高课程的质量。

7)新增4个科研项目,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到校科研经费59万元,花费了很大精力,还凑合。目前主持在研863项目1项,参与在研973项目1项,还有其他几个项目。

8)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检索的期刊论文2篇、EI检索的期刊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

9)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4篇教育教学研究的期刊论文,期刊档次还可以。

10)参加了几次国内学术会议,发表了多篇会议论文,并带多名学生出去见识了一下,学术交流很重要,应当为学生提供多一些参会的机会。

11)授权实用新型4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并通过了初审。

12)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4人,1优、2良、1及格。

13)指导2队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哈电杯)三等奖。

141名本科生在毕业时申请保研去清华没成功,非常可惜,已经保研去北理工了。该同学根据本科期间在本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我是第2作者和通讯作者)投稿SCI期刊ENERGY(影响因子3.5),论文经过两轮修改,在年末已经被录用并即将发表。

15)毕业2名硕士生,1名获得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1名去北理工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16)指导1队硕士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哈电杯)三等奖。

17)协助指导的1名博士生答辩毕业。另外自己的1名硕士生今年成功申请硕博连读资格,由于尚不是博导,只能是协助指导,但还在自己的科研团队进行研究工作。

18)招收学术型硕士生1人。我们硕士生招生名额很紧张,学生少,导师多,7名导师只能招生8名;今年自己应当有2个名额,让了1个名额给别的教师招生,希望2012年自己能招生2名。另外,今年招收了在职的工程硕士1名。

19)为国外期刊和国内期刊审稿十余篇。建议国内期刊向国外期刊学习,没必要给审稿费了。

20)参加了几场校外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答辩会,了解了一些情况,我们自己培养的学生质量也可以。

21)参加了几个项目评审会,了解了些东西,丰富了自己的科研思路。

22)引进1名年轻教师,希望他能尽快完成从博士生到教师的转变,克服困难,尽快成长起来,本人肯定不会嫉贤妒能,阻碍别人的发展。



盘点2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717-524300.html

上一篇:以这种方式来迎接2012年
下一篇:过年时令研究生不太容易问答的几个问题
收藏 IP: 221.217.8.*| 热度|

4 覃开蓉 王庆林 傅晓明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