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liang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liangzh

博文

彼岸花开

已有 2497 次阅读 2013-9-7 14: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彼岸花开

闲逛

几枝绿色吸引了我

感觉是我多年前养的小草
但不是
只能看到孤独的两片叶子
失望的走了

几天之后
一株红色刺痛了
我的双眼
就在当初我失望的地方

不是一株
而是一片

在她旁边
一位女孩
停下了脚踏车
捻起一株
在手里把玩
俨然唯美电影中的一幕

我走近那其中一株
细看了她的颜色
鲜血欲滴
但不知是谁的
也许是某个天使
不小心
划到了翅膀
或者只是魔鬼
至少我还不知道
她叫什么名字
但我竟然也傻傻的忘记了

可能是一个电话
把我带走了吧
或者不是
反正我把她忘了

偶然
看到了一段文字
说南京的彼岸花开了
我不知道什么是彼岸花
只记得
许多年前
一个女孩
在自己的qq签名上
写着彼岸花三个字
以为只是彼岸的花儿

几年后
又看到
一个男孩
在自己的签名上
同样写了彼岸花三个字
我还是不知道她是什么
又代表着什么

今天的测试
让我重新思考着
我自己
我是一个希望积极行动的人
但却没有成为我想的那样幸福
“幸福了吗”
这该是一个多么庞大的问题
就像关于“我是谁”
一样难以回答

昨天
跟着一伙信徒们
共同体会Lord的圣灵
我在心里同样问着这样的问题
幸福了吗
If not
why?
We are all blessed
even if we have done something wrong
If the Lord is All-powful
then why does he see me suffer
and do nothing?
 
或许
每个人都曾想过这样的无聊问题
无聊的有时会让自己go insane
但却不能不想
虽然难得糊涂
但不能一生一世糊涂

我现在才知道
那个女孩
还有那个男孩
为何对彼岸花
如此情有独钟
因为我也被她吸引了
就像骑着脚踏车的那位一样

中国的文人被吸引了
让他们想起纯洁
烤肉啦也被吸引了
让他们勾起了思念
杰盘也被吸引了
让他们释放了悲伤

她曾有一个
更奢华的名字
曼珠沙华
却已然不被提起

云何曼陀罗华
白圆华,同如风茄花
云何曼珠沙华
赤团华

彼岸花太美
犹如残阳恰似血
彼岸花太悲
花叶永不见

情不为因果
缘注定生死
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
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


我对彼岸花的喜爱
只在那一瞬间
我不想给她
赋予什么 含义
她只是一株花
她只是一抹风景
没什么让我悲伤
没什么让我思念
只想她只是 永远的风景
Nothing else


花还在红她的红
人还在幸福着他的幸福
世界还在忙活着自己的世界
上帝还在播撒着他的祝福

                                                                                                                                                  Brightie.Zhang
                                                                                                                                            于中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405-723001.html

上一篇:代数学索引
下一篇:一些论文
收藏 IP: 219.219.124.*| 热度|

1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