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nes

博文

如果我有两会的提案 精选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2-3-4 19: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
      如果我能有一个提案,我希望硕士生的补助能赶上GDP的增速,而不是很多年的原地踏步,被选择性的忽略;我希望研究生能有尊严的,体面的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去做贡献,而不是拿这可怜的500块去和不断飙升的物价死磕;我希望硕士生不在是家里的寄生虫,能够自己养的活自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中去,而不再花时间和精力去挣那点可怜的兼职费。
     如果我能有一个提案,我希望我们的教育体制改革不在是空洞的口号和很多人挣钱的游戏,不在是改革进行了很多年之后,现行的体制还是和以前一摸一样;我希望教育改革不在和最有发言权的学生没有任何关系;我希望我们的大学校园不再是政府衙门,校长不再是政府官员而是教育家。
     如果我能有一个提案,我希望我们不在是科研农民工,我们的导师也不再是科研包工头,我们不再喊导师为老板。


2012年全国两会专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341-543998.html

上一篇:Oral English:food and health
下一篇:国考前的周末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时志强 方琳浩 蒋继平 侯志博 牛文鑫 江丽娜 褚海亮 张俊鹏 谢鑫 强文丽 xue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