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NGJK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EWANGJK55

博文

写给正在备考IELTS的朋友们 精选

已有 6253 次阅读 2011-3-23 22:36 |个人分类:English Study|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其实有些不大情愿说出自己的IELTS成绩,但为了让自己写的东西更具有参考性,还是说了吧!

    我一开始没有选择考托福或者GRE,是因为一直没有打算去美国,印象里感觉美国是一个到处人人可以有gun,而且cowboys泛滥的地方。(开个玩笑。)其实,师姐和老板都是从英国回来的,自然对那里相对比较了解罢了。

    雅思报名是在2010年的一月份,因为前男友的原因,考试的决心和勇气也是一直推了又推,最终把考试时间定在了九月十一。其实真正的复习是从七月低才开始的,将硕士阶段的实验做得差不多了,师兄那边不用太帮忙了,才静下心来复习英语。从淘宝上买了剑三至剑七,还是蛮便宜的嘞!

    两个月挣扎到了九月底,分数一出来自己倒傻眼了66,6,5.5(依次为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连老板都觉得我的口语太低了。怎么说那,硕士一年多的时间一直跟着一个巴基斯坦的博士师兄做实验,英语口语的交流上,自认为没有任何问题。老板说,“口语考试中考官的主观性还是蛮大的。”网上关于换考点的说法很多,本人不建议那样做。其实考试的技巧性也是有的。写作方面也写了十多篇IELTS的真题,然后找英国的朋友给修改过,再背诵。考试前半个月在做剑七来模拟时,听力和阅读也都在7左右晃悠。总之,人很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其实67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第二次考之前,找师姐聊了一下,发现听力和阅读的技巧性还是蛮大的,只靠做题是不行的。接着又报了十一月份的考试。一师兄说,这么短的时间能有提高吗?但是,如果报十二月份的,赶上圣诞节,成绩出来都到一月份了,那时大部分学校的申请也都开始了。只怕时间不等我。又折腾了两个月,中间还帮师兄去CDC做了一段时间的实验。心想大不了再来个6,有什么了不起的。 十二月初查成绩时还专门从西安飞回了山东,我天生是个胆小鬼,靠着老爸老妈查成绩心里会比较踏实一点,反正考的再烂也是他们的闺女! 第二次成绩出来时(7.56.5,6,6.5),高兴地对老妈说,我可以找个好点的学校喽!老妈眼神那个纠结啊,她不想我出去吃苦,但又不想强迫我做什么!他们才不在乎我出不出口,读不读什么PhD,只要我能开心幸福,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了。觉得第二次考试中,自己学到的IELTS考试的技巧还是蛮有用的。所以,在这里把我能想到的依次列出来。

 听力:王陆的807单词让我受益很大。十月份还开了王陆的高分听力在线课程,三百多元,就几个小时的课,可以循环看。这是链接 http://www.eng24.com/learning/lessonlist.asp?lesson_id=2061&classnum=23 (首先申明,俺不是做广告的。)807跟着默写了大概三遍吧。我们在做听力时,听到了,跟上了,就会认为自己做的不错,其实,真正的考试中是要看你的拼写的,还有大小写之类的。我在第二次的听力答题纸上就把所有的字母都拼成了大写,这样是不会扣分的。她的口语课我没有开,在此没有发言权,听力课强烈推荐一下。

 阅读:开了祁连山的在线课程,但自我感觉不大。IELTS的阅读是要找点的,“点(一句话or一个破折号)”找到了,一般答案也就出来了。有的时候是要靠感觉的,我一个师姐在这方面很强,两次阅读都得了7.5。我在这方面相对差一些。

 写作:一定要下笔写。把自己写的找朋友或在网上花钱找人修。英国朋友帮我修的文章,用词感觉很地道,但就是感觉自己写时用不出来。其实就是背的少,心里记的句子多了,自然就写出来了。自己写,修改,背诵,是必须的三部曲。

 口语:在淘宝上找了一个外教陪练,澳洲人,脾气超级暴躁。据说是雅思的前考官,五十元一小时,大概上了八次课吧。老巴的师兄说,给他二十元一小时,他陪我练。呵呵师兄才不会有那个耐心陪我聊什么无聊的雅思口语话题呐!其实,外教只是每次课给你五六个以前考过的口语话题(PART TWO),下次课时你要背出来,然后他帮你纠正一下这样说行不行。比如描述childhood toy的话题,我说小时候养的猫咪,外教就认为猫咪不合适。还有在回答PART TWO时不能停,一停他就在skype那边乱吼:What are you doing? You want 6.5. You are dreaming…blabla… 当时真感觉自己花钱找罪受!

    总结一下口语回答的技巧,在考场上回答PART ONE部分时,一定要加入过去时。记得第二次考时,我是下午的第二个入场,考官还用手挡着打了个哈欠。比如,他问我认为人们在哪里比较容易交到朋友。我说,schoolcourtclub之类的,但是多年以前,take my father for example, blabla... 这样很容易的引入了过去式,又不算跑题。因为我们说中文时,动词是没有过去时与现在时之分的,但英语却分的很清楚;名词中文里一般也没有区分,但英语却需要加s or es等。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我用到过去式时,考官的眼睛明显的亮了一下。

    回答PART TWO 部分时千万不要停,即便说跑题了,也要往下说。跑的太远了,考官自然会让你纠正的。但是一停就很难上66.5了。记得外教说过,“你以为我们关心你们在说什么吗?我们只是在钓鱼-fishing罢了。钓到合适的然后给你们扣分。”所以,备考时要注意自己用的动词对不对,单复数之类的。自己能够有意识的去纠正还是蛮重要的。但到了考场上,就不用去想了。你如果重复一下,就相当于告诉考官,哦,刚才我说错了。

    还有就是背诵了,背的多了,自然就有话说了!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以后如果能想到再补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053-425638.html

上一篇:跑步归来 2010年5月18日
下一篇:写给正在备考IELTS的朋友们---续1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22 吴吉良 黄晓磊 金小伟 王云才 柳海涛 王修慧 滕元君 朱新亮 朱义峰 王有基 肖重发 郑永军 鲍永利 李冰 张欣 王凯 杨彦龙 许培扬 刘用生 邵同宾 范磊 ahsys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