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meao

博文

每次去医院等人多的地方就容易吵架

已有 3157 次阅读 2015-8-27 13: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理学的朋友说我有密集人群恐惧症;去医院这些地方总是容易因为排队等事情与人发生口角。


    就如同最近流行的话,不是老人变流氓了,而是流氓变老了。五十岁以上的一群基本是毁掉的了,完全不能指望他们会对礼仪之邦做出什么贡献了;三四十岁的人肩负着整个社会和谐的重任,教育好下一代,才能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幸福。


    我对教过的学生的期望之一就是,这些学生更有礼貌:懂得请假,会写邮件,下课会将桌子上的垃圾带走扔掉。为此,每学期第一节课都会讲这些,特别强调有素质的重奖,没素质的严惩。


    我佩服的一名老教授,就是羡慕他,哪怕他关掉好几次的学生,毕业后也对他十分尊重;人格的力量很重要,赞美学生,鼓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


    最为专业课教师,是这些学生进入社会的最后一道门槛,教会他们做人做事,比教会知识点更有意义。他们素质的提高,才会在我们老了的时候,让社会更加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1242-916385.html

上一篇:做不了“车暴”,只能做“门暴”
下一篇:‘失望是青年之死,青年死则民族亡’
收藏 IP: 114.88.39.*|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