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信息求生:遇见田螺姑娘

已有 2307 次阅读 2015-11-26 12:27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遇见田螺姑娘

遇见田螺姑娘纯属偶然,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吃生花生,长大了还是喜欢,只是遗憾的是现在我所工作的城市很难买到儿时那种很自然的生花生。于是对那种农家原生自然的花生自然很偏好。

今年8月,又到了一年吃花生的最好的时节。看到楼下尚作有机店里有新鲜花生卖,很是动心,于是很自然地就下了订单。买了两次之后,发现还是有问题,虽然声称是有机的,但味道还是不像,而且形状和颜色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吃不完很容易生霉。正在遗憾之时,绿心田群里有妈妈说从老家带了多的生花生,吃不完怕生霉,所以,期望能跟群里妈妈分享。于是,我成了其中的妈妈之一。价格比尚作便宜很多,但味道和形状和记忆中的更接近,自然觉得很开心。但是婆婆却说我买贵了,但又有什么办法呢?物以稀为贵。

之后,加了微信之后才发现,田螺姑娘还有一个微店,平时也会发些促销的图片在朋友圈,我也偶尔点开看过,没有发现特别需要买的。但能看得出,田螺姑娘还是很希望有更多的人购买她妈妈辛苦种出来的农产品,虽然失望可能比希望要多一些。慢慢的,她开始偶尔在朋友圈感慨,“做产品不易,思维确实需要够縝密!我还差得远…最近很疲惫,得好好休息了!”。再后来,我发现田螺姑娘的微店多了很多其它外来商品,比如马来西亚的燕窝、老北京足贴。于是我决定跟她聊一聊。今天一早,田螺姑娘又发了一条“搞笑”微信:“是什么支撑你起早贪黑,风霜雪雨仍然义无反顾的去工作?是爱吗?是责任吗?错…来跟我一起念,q-i-o-n-g…再念一遍,q-i-ong穷…唉!对嘞!合上吧。”看完,我自然地回复:“是爱,穷人不会,有爱就有责任”。又过了一会儿,我看到田螺姑娘居然又发了条“老北京足贴”的促销微信。我实在有点忍不住了,我决定跟她好好聊聊,看看她到底想做什么?是否是想什么赚钱做什么?我很怀疑这样真的能赚到钱!这一问不打紧,好像戳疼了田螺姑娘。我觉得有点抱歉,于是决定与她深入聊聊。通过交流我才发现,原来她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后来去了深圳工作,结婚生子。慢慢地她发现,有了孩子之后,用于生鲜食品的支出越来越高,但食品的生鲜品质却并没有因此而提升。后来,她回了成都,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发现,成都的生鲜食品的价格也逐日攀生,但自己诚实勤恳种地的母亲和亲戚却没有因此而收益增加。为此,她才开了微店,一开始只是想着帮着老妈把自己家种的好东西跟城里的亲朋好友分享。但是却没有想到希望越大失望越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938740.html

上一篇:信息求生: 爱挠痒痒的金阳阳
下一篇:信息求生:买菜经
收藏 IP: 222.211.138.*| 热度|

1 姬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