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傻子的理想

已有 1835 次阅读 2015-11-2 09:52 |个人分类:自省自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你喜欢什么样的导师?亨利.福特,戴明,彼得.德鲁克

你属于什么样的学生:赫伯特.西蒙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教育改革家

为什么喜欢亨利.福特?因为他不墨守成规、他有梦想,并能沿着梦想的方向一直努力、努力。不管别人怎么说,他都坚持超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前进!

为什么喜欢戴明?因为他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方式把粗劣的日本企业锻造成精益的日本企业。

为什么喜欢彼得.德鲁克?因为他善于思考,能以静制动,不为现时名利所惑,能保持初心,用内心的美好、智慧、明亮、希望之光为他人照亮未来的路。

为什么说你自己像赫伯特.西蒙?因为我同他一样,对人到底是怎么做决策的好奇,所以,喜欢不断变换自己的人生曲线去探索、探索,万变不离其初衷。

你为什么想成为教育改革家:因为人类的战争史告诉我,落后就要挨打,我不想挨打,也相信谁都不想挨打,那怎么才能避免?教育可以帮助每个人,让他们有能力更加了解自己,了解人类,找到更适合自己做的事情,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幸福的同时也不打扰他人的幸福。让大家相亲相爱的在一起,难道不好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932731.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限制公民生育权?
下一篇:傻人有傻福?
收藏 IP: 125.71.1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