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中国民间虚拟型学习组织正在崛起

已有 2578 次阅读 2015-4-2 19:32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5年4月2日

   昨晚,陈立云老师(老陈)刚在“中国BPM联盟”QQ群里发布了自己将重操旧业的声明之后,胡建国老师(老胡)、包立南老师(老包)立即表示欢迎,呵呵,看着这些昔日传说中的BPM咨询前辈都难得有空QQ一聚,立马一个想法很自然在脑袋里萌发了,我立刻@北京炎黄的刘飞,期望她有空能组织这些北京的BPM咨询前辈们聚聚。之后,这个提议得到了众多在场的群友的支持,然后大家商量,是时候聚在一起共绘中国BPM咨询业发展蓝图的时候了。老胡还建议,每个人都讲上2个小时,讲讲自己在本行业的最佳实践。最终,大家商量决定由老包组织“首届中国BPM联盟高峰论坛”。呵呵,大家对哪些主题感兴趣呢?就我而言,对中国“流程型组织”最佳实践充满期待....未完待续(先吃饭,呵呵)

2015年4月7日

   继续写这个主题,刚刚在携程网手机终端上退了10号去上海的机票,机票总价1240,退票费1140,只退回了100元,有一点心疼,但是还是觉得值得,因为时间成本太高,本来很想趁周末去听听企业在移动应用方面的声音,但组织方一是很难出具一个很清晰明了的邀请信,二是地点距离机场太远,交通极其不方便,而且路上花的时间很长,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如果要赶早上7:45的飞机,几乎是很难,就算专车也要起来一个大早,而且又人生地不熟的,下午回来又立马上课,那状态一定很不好。还有就是住宿,没有集中安排,大家互不认识,如果要多交流的话很不方便,一句话总结,主题动人,组织太差,遗憾。所以,期望引以为戒。

   其实,这件事也揭示了一种新的组织学习或继续教育的趋势,它不是传统的,由高校或某成熟的专业协会或主管部门发起的,而是由社会自由学者和企业从业人员自发组织的。虽然一开始并不起眼,但相信,如果高校教改还只是走走形式的话,这种趋势将愈演愈烈,完全可能出现燎原现象。“山东CIO联盟”、“企业智能研究联盟”、“崔牛会”、“中国BPM联盟”等虚拟组织或团队的成立正是这种趋势的真实写照。

   当然,这些民间的虚拟的学习型组织是否能可持续发展,这还需要继续观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879344.html

上一篇:“结构方程模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下一篇:企业智能研究日志:麦德龙
收藏 IP: 222.211.137.*|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