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中国BPM联盟】诞生背景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15-4-2 11:17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BPM联盟"具体诞生于什么时候? 可能很少有人能确切地回答这个问题。

        那为什么要组建“中国BPM联盟”? 从我自身经历来看,因为独学无友则孤陋寡闻,我们需要一个组织、一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对BPM好奇的人能相互观察、倾听和交流...

       那中国BPM联盟里有哪些人参与? 包立南(老包)是最早的倡导者之一,呵呵,老包虽然不是中国BPM领域最早的从业者,但他却是最先站出来发出“我们需要一本书”,“我们需要一个组织”声音的人。

        我为什么会认识老包?

        最初,我是受学校CDIO教改的激励,开始通过网络去了解我所讲授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行业人才需求信息。于是,通过“CIO”这个关键词,我输入了一个自认为可能存在的网址“www.cio.com.cn" ,当网络却自动跳转到“E行网”。通过E行网,我认识了老耿、黑开水、白夜等真实企业中的CIO及其相关人士。后来我又接了一门名为《业务流程管理》的新课,当白夜了解到我在高校主讲《业务流程管理》这门课程时,比较好奇,于是把我介绍到一个名为“流程经理”的QQ群里. 之后,我认识了许飞,他是当时的群主,一听说是高校主讲《业务流程管理》课程的老师,许飞也很好奇,于是我给了他BPM课件,请他从实践角度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呵呵,毕竟是第一次讲这门课程,还是期望多听听行业的声音。他认同了PPT的表现风格,但是内容方面,他觉得太理论,不太接地气。之后,大家在群里交流多了之后,我渐渐认识了更多BPM从业者,包括包立南(老包)。

      老包到底是谁?

      当时老包正通过网络提议正在中国从事BPM实践和研究的人一起写一本名为《流程型组织》的书。于是他组建了一个编委会QQ群,当许飞把我介绍到这个编委会群时,老包也很好奇,一方面,大概他很高兴看到高校也意识到业务流程管理的重要性,开始开设相关课程。但同时也好奇,高校《业务流程管理》课程到底给学生们讲了一些什么内容。可能基于此,他热情地邀请我参与他们的活动。当时编委会群里人不太多,但能够从他们谈话中感受到他们都在中国BPM领域实践了很久的前辈。能够加入这个群,我觉得很幸运,于是只要有空都会上网去观察、倾听他们的声音,偶尔也发表一下自己在教学中的感慨和疑问。后来,才慢慢了解到老包原来是北京一家名为浩太同益管理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刚刚网络再确认了下,应该是咨询总监)。

有兴趣的推荐阅读:包立南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748591552_0_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879232.html

上一篇:20150106企业智能研究日志:成都淞幸科技访谈录
下一篇:“结构方程模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收藏 IP: 119.6.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