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像马航一样被消失的日子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14-4-4 19:59 |个人分类:幸福记忆花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三星手机,用了3年,一直相安无事,但突然有一天,没有信号了,到哪都没有信号,一天半下之后,换了手机之后才发现,59条短信提醒,朋友们都以为我像马航一样突然在世界上消失了一样...

       失联一天后去三星售后咨询了一下,说可能是主板问题,维修大概需要花几百,但必须排号,预计需要半月之后才能维修...

       对于三星的意外表现,让我心有余悸,于是决定换个牌子吧,换什么呢?时间紧急,不能让自己就这样被消失。

        换什么好呢?时间有限的选择情景下,我第一时间想到了苹果...当日直奔苹果直营店,发现苹果手机的价格有增无减,最高已超6000,还好,适选范围只有3款: 5S,5C,4S...纠结了下,想买5S,因为不想频繁换机,心想买个新款至少能用上3年吧,正准备试用一下,来了个小伙子充电,一问,是4S的用户,交流了一下,得到了一个惊人的信息,5S返修率很高!不会吧...难道是JOBS不在了的缘故?  

      JOBS...4S...4S...JOBS....很快我想起来了,4S应该是第一款加S的,也是JOBS 在世的最后一款设计。思来想去,要在有限的时间快速做选择真不容易.....

      4S OR 5S ?

      最后,老公过来拍板 ,就买4S吧,毕竟是经过市场检验过的经典款。觉得老公建议有道理....迅速结帐:)

      拿到4S的第一天,发现自己拨弄手机的频率明显低了很多,因为相比三星而言,4S的屏小了很多,图标功能也简洁很多,拿到手上很快就熟悉了,相比三星,真的没有觉得如传说中的有创意。心静之余庆幸3年前当三星I9100和4S同时出现在面前时,我选择了三星...但3年后与4S的意外相遇,还是又有新感觉,4S简洁的界面让我少了几许对手机的依赖。

       与4S相处的第一天,我们相安无事,只是觉得上网速度真的有点慢...比不上三星刷屏的速度...

       与4S相处的第二天一早,发现关机的状态下闹钟居然没有响....小郁闷了一下之后又发现,妈妈啊,手机掉电速度真的很快,不到12个小时就又要充电了。

        与4S相处的第三天,发现,哦,居然充了一晚上的电还没有充满,什么状况?晚上9点多到早上8点,接近11个小时...不能理解....

        与4S相处的第四天,发现掉电更神速,晚上不到9点,又没电了,什么情况?

        与4S 相处的第五天,忍不住的我拨了售后电话,电话那头的小哥哥很绅士地跟我沟通,这可能是电池不稳定问题,可以去店里检测一下电池,如果有问题,可以退换,但不能直接换5S,可以先退再买....

        我是个听话的顾客,下午专程赶到学校把所有4S装备带齐,直奔万象城...当时想得很简单,能退就退,不能退就算了,能退的话可以考虑再买个5S试试...

        呵呵,虽然4S有意外表现,但毕竟是老款,可能是因为老硬件与新系统匹配不和谐的问题,所以,我还是愿意继续信任苹果,尝试下新款...

        但去了之后,第一个客服的态度让我心凉了一下,本来在跟我沟通的,一听到我有退机意向时,马上服务态度就不再那么热情,刚巧再来了一个所谓的预约客户,直接让我先坐着等下....

        还好,我比较积极主动,找到了第二个客服,但不是检修部的,继续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有空态度又好的客服,他很飞快的速度帮我做了检测,并把我带到了退货人员处。

         退货人员的速度也比我想象中快了很多,几乎没有让我费一点周折就走完了整个退货流程,有点小感动,随即咨询起5S来,但退货人员很坦白的跟我说,建议不要再买苹果了...如此好的客户服务,真的不多见...跟苹果友好地说拜拜....

      拿到退款单之后,再次处于失联的我,又纠结了,这一次选谁好?再次失去手机的日子,感觉自己瞬间又被消失了.....

       这一次选谁?

      三星OR诺基亚?冷静回忆了一下.....这两个品牌给我留下的印象总体还是很好的,4次使用经历,每次使用都超过2年,而且无任何维修记录,其中,三星更是超过3年,而且经久耐摔.....值得考虑

      期待智能耐用的新手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782102.html

上一篇:失声的好处:)
下一篇:校企合作进行时
收藏 IP: 110.184.53.*| 热度|

4 魏东平 赵斌 曹建军 刘艳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