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地震喜欢打扰睡着的人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3-4-20 18:58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震

     突然发现“地震喜欢打扰睡着的人”,512地震,我在龙泉阳光城学校里,很多人都在睡午觉,我也是刚起来,正在书房备课,当时我所在的6楼震感很强烈。我护送着我的母亲和邻居阿姨一路下楼,只是手被搽破了些皮,无大碍,震感一结束,我还飞速跑上了楼,把我的笔记本和手机带了下来,顺便还带了一大包糖,心想着可以在饿的时候增加点能量。

     这次是早上,很多人也仍然在睡梦中,相比而言,地震弟弟这次来得还算比上次友好,刚刚经过丁字路口的我,几乎没有感觉到,只是发现对面的广告牌在恍。一开始以为是风,最后听到声音不对,转头看后面的楼,才确定又地震了,再看看左面正在修的高楼,楼下的工人都聚集在了一起,抬头看着正悬挂在半空中装外墙的工人。打电话,信号全无。

    走进校园,电话也通了,家里人都安好,放心了,接下来才发现,宿舍外女生都跑出来了,有的身上还裹着被子,估计是地震弟弟来的时候,她们中的很多还在睡觉,来到教室,发现走廊,讲台和各个转角的天花板都掉了很多下来。

    上完课回到家,公公和婆婆抢着跟我描绘了当时的震感,说比上次512吓人多了(当时他们在内江,住的2楼,这次是在成都,在4楼)。他们还夸儿子机灵,小家伙发现不对,立即就跑到洗手间里正在洗头发的奶奶身边,而正在厨房煮汤圆的爷爷也跑了过去,3个人抱在一起,躲在洗手间的门框下,爷爷有点吓到了,但还好奶奶比较镇静,一头抱着小,一手扶着老伴。接下来,他们还一起分析了家里哪个地方最安全....洗手间,或者门框下,因为洗手间不是预制板,不会掉下来砸到人。看到奶奶如此智慧和冷静,真的很开心,虽然她只有小学文化,但是却能成为一家人的主心骨,这和她自信,开朗,好学的性格是分不开的。

     后来,顺着他们的指引,我才发现家里的像架从书柜上掉了下来,还跟下来一根大铁链,一起砸到放到书柜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上,有点心疼,不过,还好,打开笔记本,运行正常。呵呵,喜欢THINKPAD,喜欢小黑本!

     加油四川!挺住!祝福雅安的人民,平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682214.html

上一篇:肥猪养成记
下一篇:透过地震想到中国工程教育
收藏 IP: 118.116.103.*| 热度|

3 余国志 武夷山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