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业务流程管理教材简介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2-2-9 15:18 |个人分类: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lass, 流程管理

教材基本信息:

业务流程管理 凤羽翬 李严锋 叶琼伟 清华大学出版社 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20093月第1

作者简介:

1.  凤羽翬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

2.  李严锋

3.  叶琼伟

内容简介:

教材综述业务流程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及发展(截止2009),介绍了企业如何采用信息技术进行更深入的业务流程管理,主要内容如下:

1.  介绍传统业务流程、业务流程再造引起的变革以及其后ICT(信息及通信技术)和现代管理方法对业务流程更深入的变革。(第一,二章)

2.  介绍基于信息技术的业务流程的概念、实现手段和运作方法。(第三章)

3.  通过实例讲解业务流程的建模、分析、监控和持续改进。(第四,,七章)

4.  介绍通过业务流程与底层IT应用的整合,实现随需应变的自动信息化方法论。(第六章)

 

前言部分:

1.介绍编写此教材的目的,主要是期望给企业提供业务流程管理新思路,新方法。

2.介绍了教材特色

1)提出了企业业务流程发展路线图

2)提出了企业业务路程管理将面临跨组织动态整合的趋势。

3)提出了应采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业务流程管理,业务流程变革应与企业信息化相适应。

4)业务流程变革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善假于信息科技。

5)从业务流程管理视角提出了弥合管理与技术层鸿沟的层次结构。

6)理论与实践方法相结合,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3.教材编写的支持资源和条件

1IBM公司鼎立的技术支持

2)云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创新中心的环境支持

3)云南大学的学术支持

 

目录

1.  教材快照(一级目录)

第一章 传统业务流程

第二章 业务流程拓展

第三章 现代业务流程基础

第四章 业务流程建模

第五章 模拟过程和模型分析

第六章 业务流程的应用集成实现

第七章 业务流程的监控与持续改进

附录A  IDEF

附录B  BPMN

附录C  使用Eclipse BPEL 插件开发和执行业务流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535691.html

上一篇:传统流程产生的背景知识(3)
下一篇:第1章 传统业务流程
收藏 IP: 125.71.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