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其实我是一个不合格的高校教师 精选

已有 10252 次阅读 2011-11-30 14:47 |个人分类:自省自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校教师

虽然我很想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但现实是,我的确不是....
 
首先,我不喜欢写论文,每年一两篇文章对于我而言就是个负担...至今我只自主发过一篇文章,而且是被迫的....其余的,都是别人觉得我写的东西还行,他们自主发的,成果跟我没多大关系.我喜欢写文章,但我确定那绝对不是合格的论文....
 
其次,我讲课既不喜欢订教材,也不喜欢照着教材讲,而且考完了还不喜欢划重点......,在我看来,在这个时代,只要你想学,教材无处不在,作为教师的责任就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的确该多买教材多买书,然后给学生推荐,至于学生想买哪本,需要学生自己定,不喜欢看书的学生,你订了教材也是白订,喜欢看书的学生,一本教材是满足不了他学习的胃口的....在我看来,真正的考核者是学生自己,学了东西,思考了,实践了,有成就感,觉得有必要继续学...才是我喜欢的考核方式,我看中的重点!但这可能不讨很多学生的喜欢...现在的大学生就是喜欢老师勾重点,然后背重点,最后得高分...所以,我属于很不符合主流....
 
再则,我也不想为了混个文凭去提升学历...因为我不能骗自己,我的确还没有找到我喜欢的又适合我的专业或者导师...
 
很多人说我傻,我的确傻,我不仅傻,还很苯,因为我非常不善于抓功,在我看来,别人的就是别人的...
 
综上所述,我的确不是个合格的高校教师...应该被学校解聘.......或者我有自知之明一点,自己辞职...
但说实在话,我又有点舍不得学生....给学生讲课的确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特别是当你看到一位老是旷课的学生慢慢地喜欢上你的课,那种成就感和幸福感...比中彩票还开心....虽然我几乎不买彩票....
 
所以,虽然给一棵即将枯萎的小树的树叶浇水,与根无补,但我还是很理想地认为,还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水多了,会顺着叶子,到枝,到干,再到根的....呵呵,是不是有点白痴....
 
所以,必须要给自己一点点压力,然后去病....保持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的健康...早日脱离白痴状态....成为百知....
 
突然发现自己很矛盾!的确很矛盾...到底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513314.html

上一篇:无语...
下一篇:今天是我的生日
收藏 IP: 222.18.127.*| 热度|

47 丁甜 钱磊 王涛 陈小润 刘艳红 刘洋 武京治 罗汉江 陈晓虎 谢鑫 梁建华 平文丽 文双春 武夷山 徐勤军 刘立 刘颖彪 刘全慧 张欣 张玉秀 刘鹏飞 刘建彬 杨海涛 张芳 赵纪军 徐迎晓 徐索文 逄焕东 邵明飞 尧中华 张亮生 郭保华 滕达达 王启云 沈海军 黄锦芳 邱嘉文 zhangcz07 ycjyf neilchau xqhuang niubizationl sunlower20 pslstar akak rinn ygb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