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信息流程自动化

已有 2393 次阅读 2011-10-12 21:50 |个人分类:快乐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 自动化

提问:1880年,美国人口普查局花了7年的时间完成制表工作,而紧接着189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仅用了12个星期完成制表工作,为什么?

学生回答:人变少了?

答案:不是人变少了,而是1890年,美国人口普查局采用了美国统计学家Herman Hollerith设计的打孔卡制表系统(Punch Card Tabulating System)。打孔卡上的孔对应着人们对240个问题的回答,并利用电流搜集数据,自动制作成表格,而这一过程在10年前均由工作人员手工操作完成,采用机器自动处理信息不仅节省了制表时间,还为美国节省了500万美元。Hollerith也因此被尊称为信息流程自动化之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496130.html

上一篇:管理信息系统带给组织的变化
下一篇:软件再工程
收藏 IP: 222.18.127.*|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