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善变的是人,而不是技术

已有 2445 次阅读 2011-8-19 10:06 |个人分类: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class, 科学技术, 信息技术

其实,信息技术并非那么“善变”,任何科学技术发生、发展都遵循了一个共同的规律(见图4-1),那就是辅人律。科学技术从来都是以“人”为本的,所有科学技术的发展都是以人的需求为导向。注意,这里的需求不是某个人的需求,而是一种社会需求。但某个人或者某些人的需求会导致某种科学技术发生,但是否发展却取决于人类社会总体需求,这是一个众多需求博弈的结果。管理信息系统是对人管理智能过程的模拟和扩展,所以,它所采纳的信息技术都与人在管理活动中产生的各种信息需求有关,管理者的需求决定信息技术是否变更,决定技术变革的速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477083.html

上一篇:悦纳变化,快乐学习
下一篇:给海底捞一点时间
收藏 IP: 125.71.44.*|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