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被学生泼了冷水之后...

已有 2475 次阅读 2011-2-15 23:1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管理学, color, 老师, 讲师

    去年上MIS,两个头,分别是物流工程和旅游管理,评教成绩差异很大,分别是80,90;这个80给我刺激有点大,因为这是我评上讲师五年后唯一一次的良...对于我这个一直得优,感觉已成习惯的人来说,这个良无疑是当头泼了我一盆冷水...有点郁闷,然后开始写QQ...
题目:又被泼了一次冷水...
    "讲了很多年MIS,评教得优好像成了习惯,突然来了一个良,感觉有点不自在,其实前面在看过这个班的课程设置时就有过担忧,管理学原理未开设,直接开设了MIS....,学生是真实的,只能怪自己太粗心,没有对他们的课程进行深入分析....所以,被泼泼冷水是理所当然的,呵呵,虽然心里还是有些郁闷,但找到问题就好多了,再努力了.....加油!!!  :)"
 
紧接着,以前上过我的课的学生们开始QQ留言安慰我...
1.课程的对象是老师和学生,有时错不在老师。至少我觉得你是好老师。
2.张老师,客观的说,MIS这门课程你讲授的真的很好,至于评教给您评了一个良,我想应该是我们专业,这是有主观原因在里面的!都是些不懂事的娃儿……我代表我们专业向您说声抱歉!不过一个好的老师我相信不会因为某一个专业给评了一个良就否认了他(她)的优秀,是吧!张老师,加油!!!您是最棒的!
3.有你这么有激情的老师上课,我很羡慕他们啦~我们这学期连计算机课都没有...
4.就像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对事物的评价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您没必要在意那么多...呵呵...至少我认为您是一个难得的好老师...这一学期能和您相聚相伴度过是我的福气和幸运...真的很感谢您教我们的一切...不仅仅是一门学科还有做人的道理...相信我...您绝对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老师...加油...我永远支持您...:)
5.貌似张老师您下学期要教我们物工09的管理信息系统哦  期待
6.我觉得讲得挺好的,挺喜欢这种方法!可能MIS是唯一老师没划重点的科目吧,大家心里有点落差。不过,老师,加油!
    说实在的,看到上述留言,让我很感动...感动得几乎忘记了前面的郁闷...又开始变得精神抖擞,开始筹划着未来...
    今天,又上QQ,一个学生给我推荐了一个网址http://v.163.com,说是不用出门也可以上名校....带开链接.........
选课...听课...一个小时后,我开始写这篇博文...
    这一个小时对我很重要,现在,我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冷静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几年前北京师范大学那位教育学博士的观点:在信息时代,没有绝对的老师,所有的老师被迫成为学生;也没有绝对的学生,所有的学生必须学会做自己的老师....
    然后,我告诉自己...你就是一张白纸,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41331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坐在这里学习?
下一篇:近期任务
收藏 IP: 125.71.131.*| 热度|

5 刘洋 刘进平 吕喆 罗帆 王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