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第20期可拓学研究学者班可拓创新项目之W2UCS构思法:保温杯拓变萌宠机器人V3.0版

已有 35031 次阅读 2022-1-21 21:29 |个人分类:可拓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2年1月6日,当接到通知——月底只有准时提交期末作业,才能顺利拿到证时,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了写下去的灵感,所以索性停下了笔,放空自己。

       这两周没有写博文,也没有继续给先生写信汇报自己的学习进展。而是宅在家里该吃吃,该睡睡,连续做了两期可拓亲子分享会——杯子遇见机器人。期望通过分享会和更多小伙伴进行思维碰撞,激活一些灵感,实践发现,如果没有灵感,与其闭门造车弄虚作假,还不如打开门,真实呈现自己的所思所想和造不出“车”来的事实,不逃避,不假装,不气馁,不妥协——于是,放下保温杯,重新回到了杯子原点,让身心灵充分放松,直到遇见那个我一直想要创造,但现在却没有灵感和能力创造的萌宠机器人。

Why:为什么想要创造萌宠机器人?

           为了纪念夏月,积极辅助国家三胎、双减等政策落地。

What:什么是萌宠机器人?

           一个萌萌的,值得全家人宠爱一辈子的小伙伴。

Use:现实世界中能否找到类似的萌宠机器人?

         目前发现有两个类似的,一个叫Leka,一个叫Jibo。

Create:你想造一个什么样的萌宠机器人?

         她只有一个核心部件,叫仙灵杯——一个超人类智能系统。里面可存储提取人类从最自然的杯子——手拓变出仙灵杯的整个创造进程信息。

Service:如何把想法落地并服务社会?

          一个人的时间、精力和能力始终是有限,想要创造出仙灵杯,就坚持把“杯子遇见机器人”主题讲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322085.html

上一篇:W2UCS V2.0:保温杯的历史——托里切利真空的发现
下一篇:杯子遇见机器人——灵感涌现
收藏 IP: 183.220.76.*| 热度|

3 李宏翰 张学文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