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量子信息科学学习日记

已有 2111 次阅读 2019-6-20 19:21 |个人分类:专业建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原理》第一卷:基本概念
【意】Giuliano Benenti、Giulio Casati、Giuliano Strini 著 王文阁、李保文 译
科学出版社,2011
定价:78元
Giuliano Strini,1937年9月9日出生于意大利罗马,米兰大学实验物理方面的副教授,教授过数年量子计算课程。意大利物理学会会员与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从1963年开始,参与了米兰迴施加速器的建造与完善,研究涉及原子核反应、核谱学、引力波探测、量子光学和近年来的量子计算机课题。
Giulio Casati,1942年12月9日出生于意大利Brenna(科莫),意大利科莫Insubria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曾在米兰大学任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访问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bsubira大学非线性与复杂系统中心主任。做过非线性动力学、经典与量子混沌及其在原子、固体、原子核物理中的应用和近年来在量子计算机方面的应用。
Giuliano Benenti,1969年11月7日出生于意大利Voghera(Pavia),意大利米兰大学物理博士。法国Saclay的CEA做过博士后工作。理论物理学家,工作于意大利科莫的Insubria大学。对经典与量子混沌、开放量子系统、介观物理、无序系统、相变、多体系统以及量子信息理论研究感兴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186016.html

上一篇:听琴思远
下一篇:APP信息安全智能甄别系统研究日志
收藏 IP: 110.184.33.*|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