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缺乏远见的广东将付出惨重代价

已有 7435 次阅读 2010-7-14 14:0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计划生育, 广东, 劳动力, 黑人

缺乏远见的广东将付出惨重代价

曾纪晴

 

昨日看一新闻部分省市放宽生二胎政策中国广东坚持一个就够了,深感广东省的人口政策是缺乏远见的。

 

广东省不打算放开二胎的理由是:“从人均资源的角度来看,广东人均可耕地面积不到0.03公顷,不及全国水平的一半,大大低于联合国规定的最低警戒线每人0.053公顷。”

 

其实,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人口和资源都是充分流动的,所谓某个省的人均资源这样的说法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在珠三角地区,许多城镇非户籍人口(包括常住及流动人口)甚至与户籍人口不相上下,甚至有可能更多。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资源也源源不断地流入该地区。事实上,许多发达地区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本身没有多少资源,几乎都是全国各地的资源不断地流入这些发达地区的。因此,在人口与资源充分流动的今天,谈什么某个省的人均资源,没有任何意义。事实上,在全球贸易壁垒打破之后,谈某个国家的人均资源同样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现在注意到的事实是,珠三角地区近几年频频发生民工荒。广东省有关部门却似乎视而不见。现在,民工荒不仅发生在珠三角地区,而且已经遍及全国,甚至是不发达的西部地区。这说明什么?说明全国的劳动力供给开始下降。这很大部分地要归功于一胎化的计划生育政策。如今,在转变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始退出广东,但劳动力已然不足。当内地产业发展起来之后,广东省的劳动力的供应必将更加短缺。

 

与中国内地劳动力流入减少相对应的是,大批的非洲黑人纷纷涌入广东省。目前,仅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就已有20万非洲黑人常住广州。黑人强奸案等社会问题直线上升。由于滞留广州的黑人多是签证到期不走,黑人不断涌入,滞留广州的黑人就直线上升。由于中国的计划生育专门针对中国人,对外国人不适用。因此,滞留广东的黑人就拼命生孩子,越生越多。假如现在不开始对黑人问题采取行动,当内地劳动力退却,而黑人劳动力形成替补效应后,那时广东就将形成对黑人劳动力的依赖。这为将来的种族冲突埋下了地雷。

 

一方面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因缺乏足够的劳动力导致大量工厂倒闭,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和转型;另一方面,非洲黑人的大规模涌入,为将来的种族冲突埋下祸根。缺乏远见的广东省,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2010-7-14

 

附录:

广州黑人达20 黑人强奸案直线上升

http://www.daojishi.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045

广州上百黑人冲击派出所 数百警力赶赴现场

http://news.163.com/09/0715/17/5E9F2MPB0001122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43844.html

上一篇:再谈“布朗先生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
下一篇:中国式的精英思维
收藏 IP: .*| 热度|

2 王号 李世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