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搜索引擎,商业耶,政治耶?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0-3-23 14: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google, 搜索引擎

Google终于宣布推出中国大陆,退守香港。此事沸沸扬扬一段时间,暂告一段落。

说实在的,我不是特别地在乎Google的去或留,这轮不到我们去操心。但国新办网络局负责人一再强调,是Google方面把商业问题政治化,中国对Google的做法感到“不满和愤慨”。我就觉得有些纳闷了:搜索引擎究竟是商业还是政治?究竟是谁把商业问题政治化了呢?这大概是值得商榷的。

 

搜索引擎能够搜索什么信息,纯粹是技术问题。但是,如果规定搜索引擎不能搜索或显示什么信息,那就不是技术问题了,那是什么问题呢?国新办的人当然是知道的。要说搜索引擎政治化了,那也是从规定搜索引擎不能搜索某种信息开始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05533.html

上一篇:朱清时校长的“南科一梦”
下一篇:从“计划生育法”看中国的法律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小文 王正全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