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fdragon 我不是嘲风,我仅仅代表自己,我不代表嘲风; 我是嘲风,我用我的生命浇灌嘲风,直至生命竭尽。

博文

两只狗和一只猫的感情

已有 4651 次阅读 2011-9-1 01: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亲情, 人性, 独生子

先交代一下这几个小家伙的来历吧。
继爱犬皮皮去世之后,邻居很热心的送了一只小猫抚慰我妈的心情,后来我妈觉得还是思念她的狗狗,又去买了一只差不多的。后来,老爸出去打麻将看见一只可怜的小狗腿上受了伤,大冬天的,可能会冻死在外面,就把它捡回来了。这样就一共三个孩子了。
小猫喵喵,来的时候一个多月。
小狗点点,来的时候三个月,比猫大一点。
这两个小家伙别别扭扭的相处了半年,建立了相互妥协的生存方式。另外还建立的特殊的种族感情。小猫猫思念母亲的时候居然把小狗当妈妈。冬天怕底面凉就躺在小狗身上。
后来的瘸腿狗皮皮(纪念我们去世的皮皮),来的时候大概也就是两个月,腿上不知道是被什么撞了,一只没有医治好,瘸了一条腿。
自从皮皮的加入,小猫和点点的平衡稍微被打破了一点,三个小家伙开始每天在家里打打闹闹,挣粮食,挣宠,冬天还挣火炉。
皮皮慢慢长大了,也在家里熟悉了,开始报复那两个以前对它的不客气,三个打的不可开交,还会来主人这里告状。
 
一年后,猫长大了,不安于在家了,经常跑出去玩,猫回来晚了,两只狗就到处去找她,找到了还会念叨两句。
出去遛狗猫也会一起去,如果把猫忘在家里了,猫会失声大叫,像哭闹一样。
原来他们彼此之间还有如此的牵挂。
 
一年半之后,猫猫跑到隔壁家去玩,再也没有回来。
两只狗每天出去溜的时候,都在到处找她,听见猫叫声,马上跑去看。看到外面有长的相似的白猫就跑过去想带回家来,经常把附近的猫吓的魂飞魄散。
 
后来,猫猫离家一年了,两只狗狗虽然还是会吵架,但是他们很一致的事情就是看到猫还是会找,听到猫的声音还是去找。
 
听到这里,我已经很唏嘘了,我们现在的人性,都不如两只小狗。
妈妈说孩子多了好养,以前一只狗的时候,总是会丢,现在孩子们相互照顾,不用看他们自己会回来。
姐妹之间从小打架也相互痛恨过,但是现在看到姊妹,可以感受到关切和血肉相连的心切。每个家庭,少了几个孩子,到底是让剩下的,唯一的孩子更优了,还是更劣了。
没有竞争了,也没有挫败感,只有对一切想当然的拥有。
没有争吵了,也没有牵挂了,只有对自己对别人的漠然。
有兄弟姐妹的人都知道,打架出手的时候,都会留几分,心底里知道打到的是肉。
没有兄弟姐妹的人,现在对任何人出手都不觉得疼,因为没有心底里的那一块疼痛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11-481666.html

上一篇:路途中的幸福
下一篇:娇气的小男孩什么时候能长大
收藏 IP: 123.123.252.*| 热度|

5 刘洋 杨秀海 汤治国 杨芳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