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家的二傻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隔壁家的二傻子 天狼星特使...来地球寻找灵魂! 昵称:二傻、Escher、Ussher、Arthur、尔撒、Asha、Azael、Ausar......>>>

博文

致霍金先生的一封信(1)--- [谈现实与真理]

已有 6973 次阅读 2007-11-8 11:36 |个人分类:科学反思

 

致霍金先生的一封信(1

[谈现实与真理]
 
亲爱的霍金先生:
 
您好!
 
一直对您怀着敬畏的心理,因为我导师算是您的学生。
---所以您应该算是我的师爷。
 
您不认识我,我认识您!
 
---您带着我师傅、我师伯、我师叔和吾等鼠辈,走在迷漫的沙漠中,如摩西、如阿甘,去找上帝!几十年了,文章无数!弟子无数!怎不见您沾花一笑?
 
曾见您笑过一次,那次在被埃拉妮欺负的时候......
 
您一直以为自己是上帝,还是上帝的使者?
---您证明:黑洞三毛定理是放屁!我相信!
---您证明:时间的历史太简单!我怀疑?!
---您证明:宇宙就是个核桃!我无语!!!
 
。。。。。。
 
我们因为信您,所以信您!
---因为我们惧怕黑洞!
---因为我们害怕宇宙大爆炸!
 
记得那天,我问您:“您到底是谁?”
---您说:“寻找真理的人。”
 
我问:“知道真理在哪吗?”
---您说:“至少我在逼近!”
 
我傻了“如果您不知真理在哪,您如何逼近?!"
 
长时间的沉默。。。
................
 
而我的啤酒还剩半杯。。。
.........
 
您突然说:“我老婆回来了!下次再聊。。。OK?”
 
我只好说:“OK!”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0-10466.html

上一篇:“上善若水”--- 其实需要极高的涵养与智慧!
下一篇:致霍金先生的一封信(2)--- [谈科学与宗教]
收藏 IP: .*| 热度|

7 何宏 李宇斌 陈儒军 majiancheng ThichHan ddsers Allanmu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