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chencn 修身、躬行、励志、求真

博文

《新受体药理与临床》出版发行

已有 7335 次阅读 2015-11-16 15:2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出版, 受体, 临床, 发行, 药理

南华大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药物药理研究所新书《新受体药理与临床》出版发行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药物药理研究所 李兰芳

 

 

我校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药学系陈临溪教授等主编《新受体药理与临床》学术专著于201510月由人民军医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是继陈临溪教授前三本著作《肾素-血管紧张素药理与临床》、《血管内皮细胞药理与临床》和《细胞信号转导药理与临床》基础上的又一本新的学术著作。

 

《新受体药理与临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新发现的受体分子, 并阐述了这些受体的功能、生物特性、介导的细胞信号转导途径、调控方式, 以及这些受体分子异常时介导和参与相关疾病的发生机制, 进而阐述了靶向作用于这些受体药物的相关研究, 包括分子药物的结构、理化性质、药理作用、机制、临床应用、应用方法、疗效评价和不良反应; 总结概括了国内外近年来的受体分子药物研究的最新现状, 提出了受体分子药物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在该书中还特别设立章节总结概括了陈临溪教授课题组的前期研究成果:心血管活性多肽Apelin及其受体APJApelin/APJ介导的信号通路以及作用于APJ系统的药物及研究进展。该书为从事受体药理学研究人员和临床工作人员提供了丰富实用的参考价值。

 

《新受体药理与临床》的顺利出版和发行得到南华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2704208147043481372825)、中国博士后基金 (2014M5606472015T80875)、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4JJ3102)、南华大学抗肿瘤药物研发 “十二五”科技创新团队(NHCXTD05)、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药学)、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湘教通(2014) 405] , 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 225”工程的大力支持和资助,在此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247-935737.html

上一篇:变革-50年的沧桑
下一篇:考不出的研究生特性-兼谈研究生考试与录取
收藏 IP: 42.48.187.*|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