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反转片效果的秋天

已有 5973 次阅读 2012-10-28 18:2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秋天, 反转片

         俺是比较清淡的,而且一直比较清淡,不仅拍摄的照片比较清淡,口味也比较清淡。因此,和蒋科学同学比较投缘,每天晚上坚持吃素。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为了身体着想,不想当什么英年早逝的流星是心底一直拥有的情愫,俺一直坚信,好死不如赖活着。
         科学网的摄影大师李老师一直是比较浓墨重彩的,不过,这两天也不知道为何,他的照片变得很清淡,即便拍的是黄土高原那圪垯里吃啥都放酱油和醋的农村,照片中可以闻到的不是酱油和醋味,而是紫苏一样淡淡的幽香,让我不禁肃然:高手就是高手,片子的韵味可以这样切换。
         看这几天各路高手纷纷展现金秋的斩获,不免稍微有点妒忌和惆怅。上周紧忙乎几个合作单位的事情和博客了,以为外面已经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居然一无所知。为了健康,也为了抓住这个秋的尾巴,今天一大早开车出去兜了一圈,过十三陵,走昌赤线(S212)—永宁—白河堡水库—滦赤路(S309)—百里画廊—汤河口—京加线(G111)—京承高速—返城,可一路走过,发现在长城外,树叶已经基本飘零散尽,金秋不再,寒冬降临;而长城内,虽然到处秋色初染,却并未浓酣,多少有些遗憾。尽管一路走走停停,可拿起相机的欲望不多,因此,一天下来没拍几张。在百里画廊的几个小水沟里拍了几张晚秋的尾景,学学李大师和各路高手的招数,也用后期的手段稍微的渲染了一下。
         片子是RAW格式拍摄的,用DPP调整了曲线,再用光影魔术手调整了一下反转片效果,缩减了一下尺寸,大家看看是否有点重口味?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627020.html

上一篇:SCI礼赞
下一篇:敢问科学家的情商为何物?
收藏 IP: 123.113.43.*| 热度|

54 陈湘明 刘旭霞 刘艳红 罗帆 魏东平 武夷山 陈安 王桂颖 蔣勁松 刘立 李学宽 吕喆 徐满才 陈永金 陆俊茜 刘波 余昕 吴国林 陈小润 曹广福 王善勇 吴浩宇 鲍海飞 唐常杰 李土荣 张玉秀 陈桂华 杨月琴 李宇斌 徐耀 杨秀海 谢强 杨正瓴 李志军 庄世宇 张云 曾新林 年福忠 赵美娣 禹荣明 wgq3867 yunmu bridgeneer yxh3161 xqhuang zzjtcm crossludo myyddd xiaxiaoxue86 nm fansg xiaoopangv5 agreatboy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