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ngla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anglab

博文

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7.13——女孩子长头发

已有 7892 次阅读 2012-7-13 11:25 |个人分类:王语轻成长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女孩子长头发

    近来由于不上幼儿园了,王语轻在家闲着没事做,电视看的较多,可能受到电视中人物形象的影响,尤其是洗发品广告的影响,王语轻经常对她爸说“老师说女孩子长头发,男孩子短头发”,言外之意自己想要留长发。她爸觉得留长头发要经常精心打理,一定会带来诸多不便:如洗脸时要撩起,否则头发会湿;长发发型与脸型要相称,否则难看;扎辫子费时费事,并且王语轻和她爸根本就不会扎辫子;夏天热长发不舒服,等等。也因此从内心里不想让王语轻留长头发,于是对王语轻说:“女孩子不一定都是长头发,男孩子也不一定都是短头发,只要发型适合自己、好看、得体就行,你现在的短发很好看啊,老师没有告诉你吗?。”王语轻闷闷不乐,一时不语。看来王语轻爸给她剪的短发可能并没得到她们老师的认可与赞扬,也可能因此王语轻强烈要求留长发。然而留长发不是立竿见影的事,头发需要一天天的长,慢慢长长,不可能像小魔仙那样一会红、一会紫、一会长、一会短地瞬间万变。这个道理对3岁另4月的孩子难以说清,于是王语轻爸说到:“你妈回来了给你留长发,她会帮你扎各种好看的辫子!”“我妈在沈阳!”王语轻不悦地说,“你妈快回来了”,她爸应答含糊。

    昨天(2012.07.12)上午天气闷热难耐,下午四时许,冷风起,大雨倾盆。由于没法开北窗,为了凉快,王语轻爸打开房门以便呼呼冷风驱散室内闷热。听见门响,王语轻问她爸:“谁来了,是我妈回来了吗?“没有人,是风吹得门响。”王语轻妈76日刚回的学校,不会这么短时间就回来的。晚上比较凉爽,虽然白天没有睡觉,但王语轻玩到深夜才沉沉入睡。

    今早(2012.07.13周五)6点半,王语轻爸起床到书房打开电脑正打算写“王语轻成长纪事之”便听到隔壁卧室王语轻喊道:“爸爸!”小家伙睡醒了!于是王语轻起床、刷牙、洗脸,和她爸一道到食堂买早点。740左右,王语轻爸正张罗准备吃早饭,王语轻似乎听到门响,于是问她爸:“谁回来了?”“没有人!”但她爸话音未落,她妈开门进屋!看来心有灵犀或感应也许真的存在。于是她爸有时间接着再写博客“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7.13——女孩子留长头发”,其间王语轻笑嘻嘻地躲在门外,向她爸探头探脑,满脑袋都是她妈扎的辫子,她爸心不在焉而在键盘地夸道“辫子真好看!”王语轻咯咯笑着跑开粘她妈去了。

 

 

2012.07.03 10:45 王语轻试了几次才顺利翻了一个跟头,小时候可是十分擅长翻跟头的.

 

 

2012.07.04 9:51 王语轻喜欢她妈给她编辫子,开始上幼儿园时头发较长,老师也经常帮她编辫子.

 

 

2012.07.05 8:34 王语轻自己刷牙、洗脸、洗手,按“老师说”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2.07.07 10:28 王语轻喜欢看书,但更喜欢拿一本图书让别人给她讲其中故事.

 

 

2012.07.10 16:55 在海边指着一穹顶建筑问她爸:“那是啥?”王语轻看到新奇事物总喜欢问“那是啥”.

 

 

2012.07.10 19:12 在海滩王语轻玩得开心,已经不再像小时候害怕海浪,也不敢在沙滩上走.

 

 

2012.07.11 8:21 王语轻在家里很不爱吃饭是她爸送她去上幼儿园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幼儿园顿顿必须吃光,否则“老师说”浪费.

 

 

2012.07.11 9:30 王语轻摸着自己的头发说“女孩子是长头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754-591738.html

上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7.01——王语轻说梦见她妈了
下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8.02——昨天、今天、明天及今天我长大了
收藏 IP: 222.133.182.*| 热度|

1 朱嘉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