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ngla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anglab

博文

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6.11——买魔法棒“将来人变没有”

已有 3429 次阅读 2012-6-11 07:2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买魔法棒

现在王语轻基本能够看懂儿童动画故事情节,也因此对儿童频道播放的动画颇为喜好,由原来只看《猫和老鼠》,发展到观看《大耳朵图图》,再发展到只要是儿童动画几乎都能坚持看完一集。最近尤其迷恋《小魔仙》,对其中人物能够神奇变幻自身及他物更是羡慕不已。2012.06.10 下午,王语轻竟然要求在新家刚安装完抽油烟机的她爸带她去买魔法棒,并颇为得意地对她爸说:“有人来了,我能把他变没有”。仅管她爸告诉她没有魔法棒,但王语轻还是坚持并确信到超市能买到。她爸只好骑小电车带王语轻去新玛特超市。从王语轻买魔法棒的理由来看,王语轻仍然是个胆怯孩子,并且怕人。小时候(以前)只要见到陌生人走近或有车开过来,王语轻都会往家人身后躲,怯生生地观察对方,眼睛里充满警惕;如果当时离家人较远,王语轻则快速跑向家人,并且多数时候会被吓哭。这可能与她姥姥带她时经常告诫她“人来了”“车来了”要抱紧、抓紧紧姥姥有关,以至于在她眼里人、车都是坏的;另外王语轻也是天生的胆怯性格。现在王语轻基本是她爸一起生活,她爸尽可能强调人都是好人,车也并不可怕,但王语轻对陌生人和车辆多少还是有所畏惧。这是也正是王语轻买魔法棒“将来人变没有”的潜在原因。前天下楼时王语轻还提醒她爸说:“你不牵着我,我就丢呢(了)。”她爸随即纠正这一观点,并强调“不会丢!人没那么容易丢!你更不会丢!”坦白地说,即使家人粗心大意,王语轻丢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因为每次出门王语轻紧拉家人的手,即便撒开手王语轻离开家人的距离也鲜有超过一米的。这在保证孩子安全方面是好事,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孩子缺乏安全感,久之可能导致孩子做事缺乏勇气。这是王语轻爸在王语轻3岁零18天的时候果断送她上幼儿园的重要原因——培养孩子与除家人外的他人相处并融入群体、甚至社会的能力。经过两个多月的锻炼,王语轻已经在与小伙伴相处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已由原来愿上幼儿园到如今不排斥上幼儿园。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上幼儿园第一、第二天王语轻很高兴、积极主动要求上学,可是第三天开始便不愿上幼儿园,几乎每天都问“今天还上幼儿园吗”,如果她爸回答是否定的王语轻便很高兴,否则便心不甘、意不愿地被送上幼儿园;而现在每天上幼儿园王语轻基本表现轻松。
 
 

2012.06.05 17:55 放学回家路过校喷水池,王语轻总喜欢去喂那里的鱼.

 

 

2012.06.08 21:49 王语轻跳起"不知什么"舞已经有模有样.

 

 

2012.06.09 10:04 王语轻去NEWHOME路上,北边不远处卧龙山顶圆球已掩于云雾.

2012.06.11 18:44 王语轻从幼儿园放学归来很开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754-580891.html

上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2012.06.06——哭无用,你、我、真、假,买小壁虎
下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6.18——安全通道没有火
收藏 IP: 222.133.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