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 MapleSi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plesim

博文

Maple 18.0 发布

已有 6502 次阅读 2014-3-24 11:51 |个人分类:近期信息|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软件, maple

201435日:Maplesoft 今天宣布正式发布新版本Maple 18.0Maple是现代数学家、工程师和科学家必备的科学计算工具,新版本将加速工程设计和方案部署,助力教学和科研活动。

Maplesoft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Laurent Bernardin博士说:“我们的客户以大量不同的方式使用着Maple软件,从学生对课本知识的探索、到老师制作教学素材用于精品课程、再到科研人员运用在复杂的、大型的科研项目上。Maple18为用户提供了重要的升级功能,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教学或研究目标。”



面向教育用户,Maple18提供:

  • The Mobius Project轻松地创建交互式MathApps(数学应用程序)用于课堂教学等,提供MathApps的创建、共享、评测的生态系统。在Maple 18中,教师能够利用更灵活的、一步式Math Apps创建工具来创建更多的复杂应用程序、各种随机参数测试题。

  • 新的ClickableMath(点击式数学)工具:新增加“微积分”面板,在右键菜单中加入学生包功能,超过75个新的Math Apps,涉及数学、生物、化学和工程等学科。

  • 新的统计学模块:通过一个统计学的引导课程专门来帮助教师和学生,提供给他们公式、统计量的公式和形象化、假设检验和交互式探索程序等。

  • 可视化工具:包括一个新的模块用于快速创建不规则的图形,用户化地绘制图形的阴影和纹理、背景图片,及用于信号处理和时间序列分析的新的可视化工具。

  • 许多数学算法的改进:包括物理、时间序列分析、多项式操作、动态系统及图论方面的更新。

  • 新的搜索工具:提供MapleMobius Project项目中的、所有相关的帮助页面、任务、助手、向导及Math Apps等内容的即时访问。


       “Maple向工程师提供了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完整功能应用程序开发的工具,以及在机构内快速部署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Laurent Bernardin博士说,“Maple 18支持全过程开发,提供广泛的分析工具实现需求、可视化结果,无缝嵌入到您现有的工具链中,加速实现客户化的解决方案。”

       面向工程用户,Maple18提供:

  • 新的时间序列分析功能:内置的对动态数据的建模、分析、面板查找、预测及可视化等支持功能。

  • 控制系统设计模块的升级,提供具有更灵活性、更自定义化的方式与系统互相联系,如添加输入/输出、正反馈或负反馈、串联、并联等。

  • 信号处理模块的升级:用于频域分析、窗函数、信号生成和分析等,扩展了更多可视化、窗函数的内容。

  • 增强的GUI图元件功能:更多控制交互式元件的外观和表现的选项。

  • 更灵活的一步式应用程序创建工具。

  • 增强的可视化功能。

  • 计算性能的增强。

  • 更多的外部程序接口。

    用户界面:

  • Maple 18多国语言版支持英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法语、希腊语、巴西葡萄牙语、日语等,用户可以自由切换界面。

    Maple工具箱:

  • 全局优化工具箱

  • 网格计算工具箱

  • IDE集成式编程环境工具箱

  • 数学和工程教学电子书

     

    MapleSim产品系列:

  • MapleSim 6.4和它的工具箱及接口附加产品,已利用Maple18增强的数学引擎进行升级。其他的改进包括更强大的分析工具,创建客户化的图形用户界面、计算性能的改进、增强的MapleSim控制设计工具箱、以及Simulink®FMI的模型导出的改进。

    更多信息:

    请访问:http://www.cybernet.sh.cn/downloads/Maple18升级信息.pdf

关于Maplesoft

Maplesoft是全球领先的面向工程、科学和数学的高性能软件开发商。公司产品的理念是“Given great tools, people cando great things”

Maplesoft的核心技术包括世界上最好的符号计算引擎和创新的物理建模技术,这些领先的技术提供了尖端工具用于设计、建模和高性能仿真。Maplesoft公司的产品帮助用户降低出错率、缩短设计时间,以及管理数据、模拟和结果。Maplesoft产品系列包括:Maple™ - 科学计算和技术文件创建环境MapleSim–系统级建模和仿真工具,Maple T.A. –在线考试和智能评分系统。

Maplesoft产品能够帮助工程师、科学家以及数学家更好、更快、更灵活地工作。全球众多的公司和机构在各种技术领域中使用着Maplesoft的产品,包括MITStanfordOxfordthe NASA Jet PropulsionLaboratory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FordBMWBoschNASABoeingCanonMotorolaBloombergMicrosoft ResearchDreamWorks等,涵盖教育、科研、汽车、航空航天、电子、国防、能源、金融服务、船舶、快速消费品、娱乐等应用领域。2007年,Maplesoft与丰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开发新的基于模型开发(MBD技术应用于汽车工业。

MaplesoftCYBERNET Systems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办事处是莎益博工程系统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ybernet.sh.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6836-778728.html

上一篇:如何选择最好的在线考试系统
下一篇:MapleSim电池模型库
收藏 IP: 180.169.73.*|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