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 MapleSi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plesim

博文

Maple中的偏微分方程求解

已有 20317 次阅读 2010-12-25 18:28 |个人分类:Maple基础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maple

Maple中微分方程求解器使用领先的算法求解以下问题:

  • 常微分方程 (ODEs): dsolve 命令用于求解线性和非线性ODEs, 初始值问题 (IVP), 以及边界值问题 (BVP),可以通过参数项选择求符号解 (解析解) 或数值解。ODE Analyzer Assistant微分方程分析器助手提供一个交互式用户界面方便用户求解 ODE 以及显示结果的图形。了解更多信息,参考帮助系统中的 dsolve, dsolve/numeric, 和 ODE Analyzer.
  • 偏微分方程 (PDEs): pdsolve 命令用于求 PDEs 和含边界值问题的 PDEs 的符号解或数值解。使用Maple的PDE工具可以完成对PDE系统的结构分析和指数降阶处理。了解更多信息,参考帮助系统中的 pdsolve and pdsolve/numeric.
  • 微分-代数方程 (DAEs): dsolve/numeric 命令是符号-数值混合求解器,使用符号预处理和降阶技术,让Maple能够求解高指数的DAE问题。Maple内置三个求解器用于处理DAEs:1)修正的 Runge-Kutta Fehlberg 方法,2)Rosenbrock 方法,以及 3)修正的拓展后向差分隐式方法。

附件中的示例 - 求解偏微分方程PDE问题(BVP和IV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6836-397388.html

上一篇:Maple 教师资源中心( Teacher Resource Center)
下一篇:MapleSim动力传动系统建模和仿真
收藏 IP: .*| 热度|

3 张佳颖 唐常杰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