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远行的骆驼 研究方向:药物化学

博文

化学家和厨师

已有 4678 次阅读 2009-12-31 10:45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人常询问我,化学家尤其搞有机的,是不是把几个试剂搅和搅和,弄几个新化合物,就发表文章了。

我一般回答,差不多。但转而一想,似乎太贬低有机工作者的研究了。

于是后来我再听到类似问题,我就喜欢打这么一个比方:这就好比一个厨师的工作,你在家里也自己做,但也常常喜欢去饭店打个牙祭,追求享受的可能还去星级酒店。每个厨师从模式上来看,都是把菜丢在锅里,勺子搅和几下。区别在于你决不好意思把菜端在星级酒店的客人面前。

于是做的一般的就发核心,做的好的就发T,OL,S,JOC,顶级的你就发JACS,AC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231-282866.html

上一篇:我们需要的是“大师大楼大气”么?
下一篇:数量和质量-科研人员的那点事
收藏 IP: .*| 热度|

3 吕海涛 杨秀海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