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28学术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11-3-28 09:50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

本文在实验室规模的设备上研究了燃煤过程中NOx的排放。采用了三种氧化氛围进行对比,即:空气,CO2/O2,富氧循环烟气。研究了两种不同燃烧模式下NOx的排放,swirl flame and flameless combustion. burner oxygen ratio 以及氧气浓度对NOx的形成和减排的影响进行了研究。随着burner oxygen ratio 的提高,在air and CO2/O2氛围条件下,swirl flame and flameless combustion 时,NOx的排放均会提高。如果采用swirl flame,烟气循环可导致NOx减排50%以上,而如果采用flameless combustion,和CO2/O2相比可减排40%左右。采用swirl flame时,O2浓度在CO2/O2混合气体中在18-27%体积浓度范围内对NOx的排放影响不大。通过对NOx的形成及减排机理分析显示,烟气循环产生的NOx排放不仅可以减少循环NOx的排放,还可以减少燃料NNO的转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7066.html

上一篇:2011-3-25学术
下一篇:2011-3-29学术
收藏 IP: 210.32.17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