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24 学术

已有 2117 次阅读 2011-3-24 19:51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活性炭

燃煤的汞排放由于其高挥发性和高毒性近年来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活性炭吸收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汞控制方法,with high cost limitThe renewable bioresource of bamboo 包含了活性炭的重要前驱体,并且bamboo charcoal(BC)可能可以作为一种低成本的吸附剂用于汞吸收。BC的吸收的可能性以及采用H2O2改性的BC对吸收元素汞采用的实验室规模的床体进行了吸收参数的研究。孔结构以及表面化学对吸收的影响效果通过BET,XPS手段进行研究。结果显示采用BC材料是一种很好的潜在的汞吸附剂,尤其是采用H2O2改性的。H2O2改性改变了BC材料的物理和化学属性,使其甚至在较高的温度下可以更有效的吸收汞。随着H2O2量的增加,增强的吸附效果更加明显。

我都觉得是H2O2的作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5952.html

上一篇:2011-3-23 学术
下一篇:2011-3-25学术
收藏 IP: 222.205.96.*|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