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7学术

已有 2125 次阅读 2011-3-7 09:49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脂肪酸

采用污泥发酵短链脂肪酸(SCFA)作为生物营养去除(BNR)的添加碳源近年来引起人们的重视,该法可以再利用污泥中的有机物,降低活性污泥的产生量,并提高BNR过程。前期的实验室研究表明,添加NaOH控制pH10左右,SCFA的产量可以有效提高。本文关注于活性污泥的碱发酵中试,发酵液从碱发酵系统中的分离,发酵液用于去除市政污泥生物氮和磷的应用。分别采用NaOHCa(OH)2调节碱发酵液的Ph,研究对污泥发酵以及发酵液分离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Ca(OH)2NaOH具有几乎相同的SCFA产量,以及污泥可挥发悬浮固体的减量。但是,采用Ca(OH)2具有更好的脱水效果、更低的成本以及较高的发酵液回收效率。两种发酵液连续添加入厌氧-缺氧-好氧污水处理BNR系统,相同控制条件下,对氮磷的去除效果相似。因此,该法不仅可提高对COD的影响还能提高脱磷效率。看来采用Ca(OH)2用于控制污泥发酵液在Ph=10BNR系统有效的提供碳源是很可行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9607.html

上一篇:2011-3-5学术
下一篇:2011-3-8学术
收藏 IP: 210.32.17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