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4学术

已有 2126 次阅读 2011-3-4 10:31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经济效益, 生物质能, 含水率

使用可持续生长的生物质能作为单一燃料或是和煤共燃烧,是一种有效降低燃烧电力锅炉CO2循环排放的方法。由于其较高的含水率,使用生物质能可能会降低燃烧效率,并对其经济效益产生负面影响。

通过采用生物质能代替煤减少CO2排放的经济花费可以通过单一燃烧煤,单一燃烧生物质,以及煤-生物质共燃烧的系统分析来确定。

利用锅炉和粉煤共同燃烧生物质或一定的废弃物的技术可行性已经很好的评估过啦。共燃烧对燃烧的稳定性影响很小,中试研究表明共燃烧还可降低硫氮的排放。

一些技术可以用于生物质或废弃物与煤的共燃烧。评估研究在下列装置及条件下进行:a600MWe粉煤电力锅炉I)共燃烧煤与麦秆以及污泥;II)采用源自麦秆的燃气作为返回燃料return fuel;b)125MWe的压力流化床燃烧(CFBC)系统进行污泥和煤的共燃烧;c250125MWe循环流化床燃烧煤与污泥以及麦秆;d25MWe CFBC系统共燃烧高硫煤、低硫煤与麦秆以及污泥,wood, woody matter pressed from olive stones(WPOS)e)12MWe CFBC共燃烧低硫煤、高硫煤与麦秆。

本研究的目的即:采用ECLIPSE过程模拟软件对上述过程进行了技术、经济、环境评估。对产电的系统效率进行了评估,并和其他不同技术进行了对比。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8616.html

上一篇:2011-3-3没有学术
下一篇:2011-3-5学术
收藏 IP: 222.205.9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