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阻尼矩阵对角化--似乎没人搭理这篇文章

已有 2681 次阅读 2015-11-14 15:4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振动的阻尼既是理论分析的难点,也是实验和测试的难点。容易处理的模型是能有实模态的阻尼,最简单就是比例阻尼。本报告首先介绍了比例阻尼,包括定义、物理意义和确定方法。第二,回顾了阻尼矩阵可对角化的充要条件及其证明。第三、总结了工程上采用近似对角处理化的依据。最后给出了由模态阻尼矩阵计算物理系统阻尼矩阵的公式。


关键词:振动;阻尼;实模态


201012-582.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935181.html

上一篇:就《对一道中学生物理竞赛试题答案的商榷》一文的讨论
下一篇:弹簧质量不能忽略的振系之自由振动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