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如何画受力图

已有 3446 次阅读 2014-8-11 11:37 |个人分类:理论力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受力分析一直是理论力学学习的重点和难点。根据题设、公理、推理和约束的性质尽可能地将研究对象上的受力信息(力的类型:集中力,分布力,力偶(第二章学习);方向;作用线/点)明确化,并把它们以简图的形式表示出来。它包括四步:选择并隔离研究对象,画研究对象的简图,受力信息的确定和受力信息的图形表示。

附件的文件以例题形式对受力图中的问题进行了演示和总结。

如何画受力图.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81868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理论力学自主学习辅导前言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