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a knife and fork 还是a knife and a fork?并列名词咋加冠词呀? 精选

已有 37448 次阅读 2018-3-25 08:1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image_knife_and_fork.jpg

  写论文经常会出现这种场景:有两个和两个以上的名词并列。 此时,冠词只加在第一个名词前,还是每个名词前都加冠词呢?

  我们从小学英语,就背语法,其实英语是交流工具。作为工具就要求满足下面两原则:
        A)准确传达说法人意思;

        B)除了特殊习惯,表达应简便和高效。

  并列名词前的冠词怎么加,当然也遵循上述两原则。具体表现如下。


 一、说话人企图表达一个名词对应一个对象,则每个名词都加冠词

        1.1 物理上本来就是多对象,说话人没有特别的想法

        A teacher and a student entered together(一个教师和一个学生一起进来了;此处语境明显是两个人)。

        A boy and a girl entered together(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起走进来。明显两个人)

        Tom has bought an English dictionary and a French dictionary(两本辞典)

        He has a father and a mother(既有爸爸,又有妈妈。爸爸和妈妈是两个人)。

        The husband and the wife were discussing the education of their son(丈夫和妻子是两个人)

        The worker and the cleaner are good people( 这个工人和这个清洁工都是好人)。

 

   1.2 物理上一个对象,想说话人想表达为多对象

   这需要从谈话的语境来断定,而不是仅根据单句就能确定的。

        She is a doctor and a nurse(一个人,但是说话者想突出两种任务,或承担两项任务,也许说话人想表达She很能干,或很累)

        His father is a teacher and a poet(他父亲既是教师,又是诗人)


   1.3 特别强调

   要对并列的名词进行比较、选择和强调时,每个名词前都有冠词(这明显要表达不同的对象)

        Give me a pen, not a pencil(给我一支钢笔,不是铅笔

        Do you want a novel or a dictionary? (你是想要本小说,还是想要本字典

  

   1.4 当然both and…所连接的两个名词前均需加冠词。

        Both the boys and the girls did well intheir exam.

 

二、说话人企图表达多个名词只对应一个对象,则第一个名词加冠词

   2.1 本来就一个物理对象,说话人也想表达成一个对象

        He is a worker, good husband and good father(既是工人,也是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说话人想强调的一个“他”)。

        He became the teacher and friend of the student(他变成了学生的老师和朋友)。

        She is a dancer and singer(她是一名舞蹈家兼歌唱家

        His father is a teacher and poet(他父亲是位教师兼诗人

        The noun is the name of a person or thing(名词是人和物的名称)。

        

   2.2 多个对象,但说话人想强调为一个对象

   在下面例句中,虽然有多个对象,但是说话人想强调的就是完美的一体。

        A man and woman are walking arm-in-arm。一对男女手挽着手走着;也许语境(上下文,而不是此单句信息)认为这一对男女是“完美的一对”。


   2.3 习惯性地一套组合

       有些并列的名词关系紧密,“自然成对”使用, 通常会被视为一个整体, 这样只在第一个名词前加冠词,如:a knife and fork( 一副刀叉);  a cup and saucer (一副茶杯与茶托) a horse and cart( 一辆马车)


        仔细体会下面的表达的差异:

        Headwaiter:Place a knife, fork, and spoon next to each plate.

       Trainee: Where do they go?

       Headwaiter: The knives and spoons go on the right, while the forks go on the left.


相关连接

欧姆定律R=U/I的各字母是啥呢?

宪法与本构关系

an 和a的纠葛

团支书怎么翻译?

proof不是prove

前沿与Cutting Edge


HoriIcon.G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1105598.html

上一篇:如何读算式(Mathematical formulas )
下一篇:恁多论文,怎么读才能对得起你有限的脑细胞和生命?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6 方乐 武夷山 刘全慧 黄永义 郭景涛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