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DT

博文

希望中国的孩子们都能安全度过这场疫苗运动

已有 5654 次阅读 2010-9-9 10:03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疫苗, 麻疹

我已经有些日子不写博客了。但是今天看了中国要在10天时间内对全国一亿儿童集中进行麻疹免疫的消息,只觉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得不说。

中国人一向爱搞运动,特别是四五十年前,炼钢铁,破四旧,运动一波接一波,如火如荼。我小时候记事儿的时候,就经常有爱国卫生运动,居委会要来家检查卫生,摸摸门上有没有灰尘。到了大学,还是少不了运动。为了准备211检查,全校的人都疯狂。我们宿舍两个女生除了收拾打扫卫生,自己还找来一桶涂料,把墙刷了一遍。有些运动,最多是浪费点体力财力时间,比如那个211评审,也没有大的害处。有些运动呢,让全国人民饿了两年肚子,这个代价就大了。而那场触及人们灵魂深处的运动则影响了几代人的命运。现在,我们全国的孩子们又面临着一场运动,麻疹接种。

北京大学的王月丹对于此次强制接种已经给出了专业角度的分析和质疑。我等外行心中也是存在不少疑惑。已经明确接种过的孩子为什么还要再打一针?没人给你解释。

美国一般是接种三联MMR疫苗。而关于这个MMR和自闭,哮喘,湿疹之间的关系多年来一直质疑声不断。作为一个MMR受害儿童的家长,我亲自目睹了孩子三岁前由于疫苗带来的各种的痛苦。所幸是孩子今日已经完全康复。但是我知道我们只是那极少数的幸运者,更多的朋友在为孩子的康复不行地努力和奔走。自此以后我对疫苗问题始终比较关注。无论主流的科学家和医生说什么,我知道作为母亲,我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我对科学家们不盲从。美国很多州允许父母申请疫苗豁免。有的州要求出示医学或宗教原因,而我所在的州不需要任何原因。我给孩子申请了疫苗豁免。我已经错了一次了,不能再错一次。

这次运动,近一亿的中国孩子重新打麻疹疫苗,其中很多是不必要的多次接种。会有什么后果?即使专家们也不知道。我所能做的,只能是祈祷我们的孩子们能安然度过这场运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76-361098.html

上一篇:国际会议的缺席者
下一篇:来美十年
收藏 IP: .*| 热度|

3 杨秀海 黄晓磊 陈永金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